close


離開新天鵝堡,我們沿著富森市旁的雷契河﹝上圖即為湍急的雷契河﹞一路前進,突然間Michael突然宣布我們即將進入奧地利境內,什麼?有沒有弄錯?我們這次不是參加南德之旅嗎?怎麼突然改成了德奧之旅,看著窗外,路邊的確有一塊招牌顯示我們再往前走700公尺即將進入奧地利,看來Michael並沒有在開玩笑..........



當大家正在狐疑時,Michael告知富森是德國最南的城市之一,再往南走就可以進入奧地利,既然我們已經來到富森,索性就帶領大家進入奧地利作巴士觀光,這可真是意外的旅程,想不到這趟旅途也可以遊覽奧地利的風光。



當巴士駛入奧地利境內後,Michael隨即將車上播放的音樂換成約翰‧史特勞斯的圓舞曲,之前已經連續聽了三天德國軍樂進行曲,此時換上旋律優美的圓舞曲,搭配窗外的綠地藍天,心中只感到無限的舒暢。



我們僅僅在奧地利繞了一小段路,之後又回到德國境內,但不論身處在德國或奧地利,窗外景色均相當的迷人。



在牧草地間奔馳的紅色列車。



下圖照片內的高山不曉得如何稱呼,看著它高聳峻峭,心中不由然的升起了一股敬意。



如此廣闊的牧草地,真想下車來趟「我愛大草皮」野餐之旅。



隨著巴士不斷移動,窗外景色也不時的在更替。



漸漸的巴士開到了一座湖邊,湖面上正有人在駕馭風帆。



不久巴士竟然就在這美麗的湖邊停車,Michael則在車上宣佈今晚在此住宿,乍聽這個訊息,我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想不到我們竟然可以在這如詩畫般的湖邊過一晚。這座湖泊名為Hopfensee,湖邊有許多旅館及餐廳,是有名的度假勝地。當晚我們居住的旅館就是下圖這間Hotel  Alpenblick,很幸運的,我們的房間位在四樓,而且直接面對湖面,打開房間落地窗就可以直接欣賞湖光山色!



等不及辦理CHECK-IN,我已經先溜出來拍攝湖邊風景,湖的對面是阿爾卑斯群山,成排積雪未融的高山深深吸引著我,久久捨不得離去。



這張是從我們房間外陽台所拍攝,寬廣的視野,只能說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



我們當天的晚餐是在旅館內享用南德豬排餐,用餐時可以欣賞到湖面風光,當我發現天空的顏色逐漸因為太陽西沉而開始改變時,我再也等不及吃完,就直接抱著相機衝出去欣賞日落的美景。

太陽日落的位置是在我面對湖面的右前方,這時是天空已呈現金黃色的光芒。



我左手邊的建築物接受餘暉的洗禮,顯現出另一種不同的色調!



正前方的阿爾卑斯群山則隨著夕陽漸沉,慢慢呈現藍色的色溫。



再過一會,天地間呈現出另一種繽紛的色彩。我嘗試透過超廣角鏡頭以二分法來構圖。







最後最後,紫紅色的晚霞正式宣告黑夜的來臨,而我們第三天的行程也到此告一段落。



入夜之後,這裡氣溫變的有點寒冷,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一輪明月的陪伴下,沿著湖邊的道路逛了一圈,享受天地間片刻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