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9個月來,心裏一直好感激好感激,身邊的家人、朋友的照顧,以及上天的眷顧。

   

雖然2010年6月左右,兩個人開始有心理準備接受「第三者」到來可能對生活帶來的改變,只是真要努力的時候,嗯!!理智總會冒出頭來,告訴我們再想想、再想想......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_3590.jpg

遊北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景點的面積一個比一個大。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參觀過紫禁城、天壇、頤和園,當時覺得這些景點已經夠大了,隨隨便便都是中正紀念堂的好幾倍大,但是此次來到圓明園,才發現之前的景點都還只是小意思。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3054.jpg

第二次到北京,總想要逛一點不太一樣的地方,因此就向友人提出想要去看看798藝術園區。

為何叫798呢?其實不是因為到這裡就會"吃就發",這裡以前是一座北京華北無線電聯合廠的廠區,工廠遷走之後閒置的廠房目前就作為藝術園區之用。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_3556.jpg

經過一小段休息後,我們繼續朝天梯前進。

嗯~~~~再爬過這座小山頭應該就到了吧!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3451.jpg

被樹叢吞噬的長城,只有在深冬,當樹葉完全枯去後,才會露出原本的面貌。

這段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雜草叢林中前進,看著這些茂盛的小樹,這裡顯然已荒廢了好幾百年。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璋諶酗~1.JPG  

箭扣長城位於北京市懷柔區西北八道河鄉境內,是明朝萬里長城中最著名的險段之一,之所以稱為箭扣,從上面的地圖就可以知道因為整段長城呈現W狀,像一把滿弓而得名。

這段長城不同於知名的八達嶺長城,是所謂的野長城,自然風化嚴重,沒有經過任何的人工整修,從最左側的牛角邊一直到右邊的九眼樓,連綿約20公里,其中天梯、鷹飛倒仰、北京結、九眼樓這段最為險峻,我們這次攀爬的路線是從箭扣上城,一路往西走直到攀完天梯後下山,雖未走完全程,但也走了好一段距離,前後約費時七個半小時。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_3322.jpg

6月17日,和北京友人相約挑戰箭扣古長城,前一晚大夥先驅車前往懷柔山區西柵欄子5隊,住進了趙氏山居。

趙氏山居是一座農莊,型態上有點類似民宿,現在許多愛好攝影的朋友要前往箭扣古長城都會先在山腳下的趙氏山居住一晚,也因此這裡變成口耳相傳的影友之家,在遠遠處就可以見到牆壁上巨大的「影友之家」。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2390.jpg DSC_2392.jpg  

最後一天中午用完餐後我們的行程已經結束了,離下午搭飛機的時刻還有一點時間,領隊說想要再幫我們安排一個景點,其實我很想說的是不如找間UNIQLO專賣店讓大夥下車好好採買,但領隊顯然不採納這項可能會讓大夥失控的建議,帶著我們來到了男山酒廠。

我們算是幸運的,巴士快到酒廠門口時就開始看到長長的人潮,讓大夥在想就一個酒廠而已,怎麼會有這麼長的人龍呢?原來今天是2011年的酒藏開放日(第33回),不僅神秘的酒藏開放參觀,還有許多好康可以拿。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2358.jpg

雪之博物館,這是一座以雪為主題的博物館。

童話般的城堡搭配厚厚的積雪,除了第一眼讓人產生好印象外,也激發出無窮的想像力。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2288.jpgDSC_2307.jpg 

第五天一早我們進入大雪山國立公園看銀河瀑布和流星瀑布,這天天氣很冷,大雪紛飛,才剛下車馬上就要全副武裝。

因為溫度極低,這兩座瀑布已遭冰封,成了名符其實的"冰瀑"。不仔細看還真分辨不出瀑布與積雪XD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2197.jpg 

由於這次行程是要從旭川機場搭機返回台灣,所以第四天我們來到了層雲峽,這晚在飯店用完餐後我們還有行程,要去參觀層雲峽冰瀑祭。

一開始以為所謂冰瀑是因為低溫而使瀑布結冰,結果完全不是這樣,所謂冰瀑其實是以人工不斷灑水慢慢結凍而成。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2077.jpg

中午吃完飯後,我們又搭乘巴士回到小樽﹝跟團的好處就是永遠不必擔心交通問題﹞,一整個下午我們將在小樽堺町區域閒逛。

穿過馬路,第一個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大型立體的霜淇淋廣告牌,有各式各樣的口味,聽導遊說還有六層的呢!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_2039.jpg 

今天中午在小樽用花魚餐,每個人都有一條大大的花魚,我第一次吃到花魚是在台北火車站樓上的大戶屋,挑掉一側的魚骨後,可以盡情享用它充滿油脂的魚肉。

這天雖然也有配螃蟹,但顯然不足以和前一晚的吃到飽相提並論,好在這餐主食是花魚,我就讓螃蟹就好好的當一次配角吧!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1975.jpg

來到浪漫的小樽,最富人氣的小樽運河當然不能錯過。

雖然運河的長度不長,但搭配雪景,還是一整個有幸福的感覺。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_1848.jpg  

吃完爽快的一餐後,我們來到了大通公園,這裡是第62屆札幌雪祭的會場。

時間是7點39分,從現在開始,我們要一個街廓一個街廓的參觀雪祭會場。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