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9月造訪花蓮之後,對於花蓮的淳樸之美,ball跟egg一直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所以當皓皓的爹提出休假1週玩樂去的主意之後,ball跟egg愛旅遊的細胞馬上蠢蠢欲動,很積極的規劃了6日旅遊行程。只是臨出發前,珍珠颱風的影響,為我們的行程增添了不確定的變數....

5/22清晨4點半(真的!當egg聽到出發時間,心裏就出現os:上班都很難這麼早起,果然是愛玩ㄚ),情緒亢奮的兩家人開始摸黑自桃園縣出發,沿途看著天空逐漸透出金黃色的光芒,路上車輛又不多,egg很擔心ball會不自覺把油門踩下去,只得瞪大眼睛找尋測速照相機的蹤影,隨時出聲提醒
抵達宜蘭縣蘇澳鎮時,才早上7點多,進入蘇花公路沒多久,就抵達第一個意外的景點─東澳灣。
原本對東澳這個地名並沒有多大的注意,只是沿著蘇花公路行駛時,一路上視線很自然的居高臨下遠眺東澳灣,美麗的海岸線以及澄澈的海水讓我們臨時決定詢問加油站的員工,造訪這寧靜的海灣。
這張照片是自蘇花公路路邊空地上所拍攝,常行經蘇花公路的人對於照片中的景色一定不陌生,但應該很少人特地在此停留,照片中突出海面的是烏石鼻海岬,裡面的半月型海灣就是東澳灣。(這漁港的名稱很好玩喔,叫做粉鳥林漁港,據說是因為有很多鴿子的關係,再度讓egg對於台灣很多地名由來讚嘆不已!!)



清晨的東澳灣,除了我們並沒有任何人造訪,碧綠的海水襯著藍天,一切都很寧靜。



egg就愛一個人漫步在沙灘上,聽著白浪輕拍沙灘的聲音。



雖然才早上8點出頭,熾熱的陽光可也是毫不留情會把人曬黑的



由於當天天氣實在太好,才上午8點多氣溫就已經趨近30度,皓皓一家人一直在車上享受著科技所帶來的舒適,本來想將後行李箱打開當遮陽傘,結果似乎沒有發揮功效,只得匆匆離去。
臨行前還發生另外一個意外,就是我的愛車陷入砂石中,必須要麻煩皓皓的爹下車推車才能順利的脫困,下次還是不要任意將車開上沙灘的好。



離開這美麗的東澳灣後,我們隨即馬不停蹄的往花蓮開去。還好我們出發的早,隔日我們還從報紙得知蘇花公路其中一路段在當天下午坍方,這時就不禁佩服起皓皓爹早上4點半出發,避開上班車潮的明智提議

egg&ball
2006.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