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Egg編寫第六天下午的遺珠,我也來趕趕進度,直接進入第七天。

雖然本次旅程表定是八天,但因為最後一天需從Agra返回Delhi,這段行程並不算短,加上需提早抵達機場﹝最後一天我們是清晨四點半出發,記得我們拖著行李走到飯店大門時,整個飯店根本異常安靜﹞,所以第七天算是我們行程的最後一天。



第七天一大早,我們坐車離開Jaipur,經過幾小時的路途,來到了印度的觀光大城:Agra﹝阿格拉﹞。首先要造訪的就是本次行程第三座世界文化遺產:Fatehpur Sikri﹝法特普希特里﹞。

Fatehpur Sikri位於Agra往西約四十公里處,又稱為勝利之城,是蒙兀爾帝國第三任皇帝阿克巴大帝於1571-1585年所建立,這裏曾經是蒙兀兒帝國的首都,不過僅僅使用了十餘年,後來因為取水不易,生活不便,在阿克巴大帝一聲令下,大夥兒又搬回原來的都城,之後這座成就被荒廢了四百餘年,直到1986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Fatehpur Sikri佔地相當的廣,造訪當天我們僅僅在迦瑪清真寺﹝Jama Masjid﹞範圍內活動。要進入迦瑪清真寺,得先通過布蘭德達瓦喳大門﹝Buland Dawwaza﹞,這座大門堪稱是此景點的地標,高達54公尺,而且前方還有一排陡峭的階梯,記得上下這座階梯時,由於沒有扶手,還著實的擔心了一下,深怕一個不注意就這樣滾了下去。



抬頭仰望這巨大的城門,心中仍就是那個疑惑,古代人到底都是怎麼蓋這些建築物的呢?

從布蘭德達瓦喳大門進入後,就來到了寬廣的迦瑪清真寺中庭。話說當年阿克巴大帝因為遲遲沒有子嗣,所以拜託Fatehpur Sikri附近的一位聖者Shalkh Salim Chishti向上天祈求,後來果真陸續生下三位皇子,為了答謝Shalkh Salim Chishti,阿克巴於是下令興建這座清真寺。



迦瑪清真寺一樣是以紅色砂岩構築而成,據說這座清真寺是模仿回教聖地麥加修築,不知是否真是如此。



進到清真寺內照例是要脫鞋的,然而比起之前Ajmer的清真寺,這裏顯然乾淨許多。

只是在遊覽的過程,我們見到了許多信徒直躺臥在穿廊間,此等景象,倒與印象中的龍山寺或行天宮有幾分的相似。



位於中庭的聖者Shalkh Salim Chishti陵墓,以白色大理石建築而成。



經過短暫的逗留,我們搭乘駱駝車離開Fatehpur Sikri。

繼續往此行重點前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