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tar Mantar天文台位在Jaipur市區內,第六天下午第一個景點就是這個天文台,這也是沒有BALL的第一個景點。

Jantar Mantar天文台由Jai Singh二世於18世紀興建,堪稱是全世界最大的石造天文台,目前共存在16種造型特殊的天文觀測儀。

這座是時計,顯示出的時間當場確認後,跟Jaipur當地標準時間可是一分都不差,準確得很。



有些儀器宛如巨大的建築群,在這晴朗的豔陽天下,怕光的我,只能瞇著眼仰望著Jai Singh二世的曠世之作。

天文臺許多觀測儀器除了有實質的功能性外,其建築風格,有別於之前所見的印度式建築,多帶了些現代建築的影子﹝BALL:沒能親眼看見這些造型特殊的建築,真是可惜,嗚~~~~~~~~﹞。



這些儀器歷經200年來,仍默默的紀錄宇宙天體的運行。

下面這座儀器呢,就是告訴民眾你出生的月日是屬於哪一星座。

依上半年及下半年陽光射入的角度、投影及經緯度, 分別有2座以對應12星座。



這是日晷儀,利用日影測定時間,邊緣上有刻度,1小隔是1分鐘,滿60分鐘會刻上數字123,依稀記得那天約是3點40分左右,誤差大概2-3分鐘。



配合12星座,也設置了12星座造型的小建築。

但因為42度以上的高溫,實在無法攀爬到上方俯視全景,反倒是拱門所形成的陰影是我最愛躲藏的地方



當導遊一說明這裏有12座建築分別代表12星座時,大家忙不迭的趕緊報上自己的出生月日以找尋屬於自己的星座建築。

當我和BALL媽正努力的找尋我的天秤座及她的牡羊座時,赫然發現牡羊座前已經有人準備要拍照留念了,交叉比對出生月日後,竟然三個人是同月同日生,這巧合讓我們都驚呼不已!



天秤座,相較於其他星座的呼朋引伴,這團竟然只有我和BALL是天秤座,這時分外的想念在飯店休息的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