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夜晚,我們說好要慢慢的把收看電視的癮頭戒除。
於是乎,
泡了一壺熱茶,打開音響,放入想聽的音樂CD,
兩人各自捧著想看的書籍,就是我們最近的夜晚生活。
(感覺好像老人家的生活:p)


這本"姊姊的守護者"是妹妹很早就極力向我推薦的小說。
但是因為封面不是很喜歡,所以遲遲沒有入手。
(這應該算是怪癖之一吧,會因為封面影響我的閱讀意願XD)





〈父母有權決定兒女的生與死嗎?〉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皮考特以不同人物的口吻來接續故事的發展,探討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對「愛」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以細膩的筆法,精妙的細節,靈巧的掌握人與人之間脆弱敏感又錯綜複雜的關係。
《以上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

主角家庭共有3位小孩,哥哥傑西因為基因配對與換了白血病妹妹凱特不符合,
對妹妹凱特的病情無法有任何幫助,
反而對自己存在的價值有了質疑,
開始有了一些危險叛逆的舉止;
寂寞與自我毀滅的心情,充斥著他的生活。


安娜很愛姊姊凱特,也深怕凱特離她而去,
但是當時間一久,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只是因為另一個人需要你的器官,
不平衡的心情浮現,遲遲無法釋懷,
也開始懷疑父母的愛,
所以想要藉由訴訟,讓父母知道我跟凱特一樣都是你們的女兒,
表達請尊重我的身體自主權的想法。


書中愛與自我意志的拉扯、努力尋求平衡的過程,
讓我放不下手的繼續閱讀,
看完當晚,闔上書頁,我在客廳裏沉思了許久!

 

ela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