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上紅酒課的意願已經很久了,
只是問到一些朋友根本就跟酒類拒絕往來,
(連BALL竟然都說要戒酒!)
害我一直缺少酒伴,又無法有勇氣單身前往,
因此遲遲沒有報名。


直到知悉Sunny和Angel相偕去上白酒生蠔課後,
終於發現原來同好就在身邊ㄚ,
於是,就約了Sunny和Angel一起報名參加囉!!

 這是那晚的講師陳忠義先生以及"助教"Partick,
從這天講座內容中,可以了解他們是充分享受美食、美酒的生活達人。



當晚總共準備了5種酒並搭配不同的美食供大家品嘗。
這是當晚的第一種酒-Catena Zapata Catena Malbec
搭配的是義大利米蘭臘腸切片。
這款酒酒色呈紫羅蘭色,聞起來帶有明顯的果香,
是很好入口的酒。
過年期間就帶了這瓶回家孝敬老爸,老爸也讚不絕口呢!




這瓶的葡萄品種是MELBEC,原本是產自法國西南方的波爾多,
後來智利、阿根廷等國家也嘗試種植,
而這款酒就是阿根廷Malbec的代表。

我很愛這有著圓潤肩膀的波爾多酒瓶,
總覺得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性感魅力。





這是當晚的第二種酒-Catena Zapata Argento Merlot
來自於智利,葡萄品種是Merlot,
聞起來帶有果香味,尤其當Partick用正式的紅酒杯讓我們聞香時,
濃郁的果香味撲鼻而來,感覺彷彿到了果實纍纍的果園。
這款酒跟上款相較之下,入口較甜,口感較為柔和,
據講座說法是因為Merlot日照較多。
而神奇的是,喝完後酒杯殘留乾果實的甜味,
這種特殊的氣味,當場大家解讀不同,
我自己是覺得就像是水果自然曬乾的蜜餞類氣味。





這是當晚另外三種搭配的食物,
鵝肝醬跟奶油是搭配第二款酒。
右邊的西班牙冷燻豬肉火腿切片是搭配第三款酒-Alamos Cabernet Sauvignon
Cabernet Sauvignon號稱是紅酒之王,
葡萄皮色較黑,單寧酸含量也較高,
所以釀製出來的紅酒顏色也較深,
入口後有嗆辣的口感,帶有煙燻味,口感非常豐富,
是我很喜歡的一款酒。

左下圖是義大利拱佐洛拉藍乳酪,
Partick挑選來搭配第四款酒-Argento Shiraz(也有人拼成SYRAH)
Shiraz是單寧酸最高的葡萄品種,原屬於法國東南方的隆河地區,
顏色非常深沉,將酒杯湊近一聞,馬上就有嗆鼻的感覺。
喝這款酒時,我因為含在口中的時間不夠久,還差點嗆到,
講座說很適合搭配口味重的食物,例如烤羊排,以及台式口味的滷肉。
藍乳酪也非常棒喔,我是不敢吃藍乳酪的人,
但是Partick挑的這款乳酪,單吃並沒有一般藍乳酪臭臭的味道,
吃完乳酪再喝這款酒,這款酒變的口感非常柔順,
難怪講座說紅酒製造業者最討厭乳酪製造業者,
因為乳酪把一些特殊的口感的紅酒變的普通了^ ^

(第三款、第四款酒因為我已經喝的太高興了,以至於忘記把相機拿出來拍照><)





這是當晚最後一款酒-Porta Grand Reserve Pinot Noir
葡萄品種是皮爾諾,生長在氣候比較涼爽的地區,屬早熟型的品種。
酒色呈紅寶石顏色,
喝入口中,軟滑、平順的口感,
很適合女性飲用的一款酒。
有沒發現瓶身跟第一款酒不同呢?
因為這款算是勃艮第地區的酒,酒瓶設計比較圓,
號稱是女人肩,身長也比較短呢。





講座還示範如何拿酒杯以及搖晃酒杯看酒腳(Legs)
對我來說,
雖然品酒不行,不過姿勢是一定要會的





有好的酒,也有好的酒伴,真是很棒的夜晚,
雖然當晚也是辦公室的尾牙,我因為先行離席,
第一特獎就這麼飛了,
可是我還是要說實在太值得了!!
有機會一定要再上進階班!!

ELA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