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1個多小時穿越蘇花公路,我們在早上近10點左右抵達太魯閣,計畫中的第一個景點是砂卡礑溪。去年花蓮行BALL也曾經規劃至砂卡礑溪一遊,結果抵達現場才發現砂卡礑步道因先前的颱風造成封閉,當時心情真的很沮喪,只能從砂卡礑大橋封閉處遠觀砂卡礑溪的美。今年舊地重遊,事前還很慎重的打電話向天祥晶華確認砂卡礑步道的近況,很幸運的這次步道並沒有封閉,終於可以一覽傳說中的美景

砂卡礑步道的入口位於砂卡礑隧道旁,隧道旁還很貼心的設立了停車場。我們雖然是週一造訪,但遊客仍舊不少,甚至還有大型遊覽車載著旅遊團到此一遊,在這裡,我們也罕見的遇見了不少的外籍遊客。



如同去年造訪時所見的景色,砂卡礑溪的溪水依舊清澈碧綠,相較於立霧溪的混濁,砂卡礑溪似乎不受這幾年風災的影響,而拍完下面這張照片後,太魯閣的雲層隨即漸漸浮現,遮住了飽和的陽光,直到我們離去。



砂卡礑溪發源於花蓮縣二子山及曉星山間,於太魯閣附近注入立霧溪,為立霧溪最東側的支流,全長16.65公里。沿著砂卡礑溪,設有砂卡礑步道,原本是日本人為建造立霧發電所所開鑿,現在這條步道則成為觀光景點,遊客可以順著這條步道一路欣賞砂卡礑溪的美。



順著步道不斷前進,身旁的砂卡礑溪也呈現出不同的景致,清澈碧綠的溪水,令人心曠神怡。



砂卡礑溪的溪水其實相當湍急,為了表現激流的感覺,BALL試著放慢了快門,因為偷懶,所以沒有用腳架,出來的效果還算差強人意。





砂卡礑溪除了清澈碧綠的溪水外,尚存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岩石,這些岩石的褶皺浮現出如同流雲一般的紋彩,映著碧綠的砂卡礑溪,一剛一柔,一軟一硬,在天地間相輔相成,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砂卡礑步道全長約4.4公里,依據沈文程先生「大冒險家」﹝圓神出版社﹞的記載,再往內還有砂卡礑、赫赫斯等部落以及傳說中的神祕洞,我們當然沒有走完全程,挑了一處可以親近溪水的地點,兩家人就開始享受清澈的溪水。



將腳泡在湍急的溪水中,一家人享受繁忙生活中片刻的優閒。



如此美景,美美的EGG免不了也要留下倩影﹝還有更多的照片存放在相簿EGG砂卡礑外拍系列喔對了,不曉得有沒有人可以傳授如何以超連結連結相簿,感激不盡﹞



在這廣大幽靜的空間裡,皓皓終於也全裸入鏡了。



正當我們還意猶未盡的想要多待片刻時,山谷間開始下起了絲絲的細雨,山裡多變的氣候,令我們不敢多所留戀,收拾隨身的行囊,離開這充滿驚嘆的砂卡礑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