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驚嘆的砂卡礑之旅,繼續驅車抵達花蓮市,在三國一休閒餐廳體驗充滿地方特色的曼波魚料理。曼波魚又稱翻車魚,肉質相當鮮美,勝過豆腐鯊,魚肉市價每斤約三百元,魚腸(俗稱龍腸)每斤有千元的行情,魚肉烹調方式以切塊熱水燙過,再以熱火快炒薑絲,風味最佳。魚腸宜炒食,腸多水煮後冷凍再炒食,香脆可口,滋味極佳,魚肉則適紅燒及煮、炸﹝以上摘錄自三國一休閒餐廳網站﹞。
在花蓮市,很多餐廳都供應有曼波魚料理,但三國一休閒餐廳特別的地方在於號稱有101種曼波魚料理法,不過很多料理法需事先訂購,我們雖然只是臨時造訪,但光是菜單上的料理,也足夠大開眼界了。



店內吊掛有一隻巨大的曼波魚。



曼波魚炒飯,
據店員稱這炒飯所用的米可是花蓮地區的冠軍米,吃起來口感顆粒分明,相當爽口,冠軍米果然就是不一樣。



這道菜名我有點忘了,好像叫扁椒辣炒飯,是以剝皮辣椒下去炒,BALL一向不敢吃辣,但吃了幾口,感覺上似乎沒有想像中的辣。



這道菜是酥炸曼波,吃起來有點像一般的炸魚片。



這道是曼波生魚片,店員告訴我們這道菜要看運氣,當天剛好有捕到魚,於是BALL排除眾議堅持點來品嘗看看,BALL依據店員的指示夾一片生魚片再配上檸檬片沾哇沙米,富含膠原蛋白的曼波魚吃起來QQ的,且散發出荔枝般的香味。



這道甜點是曼波膠原茶凍,吃起來味道嗯~嗯~嗯~



這道甜點名稱BALL也忘了﹝原本有將點菜單留下來,可惜回來後發現菜單已不知所蹤﹞,主要以芒果製成,吃起來多半是芒果的味道。



最後這道是店家招待的新產品,曼波膠原蛋白露,吃起來感覺像在吃杏仁豆腐,甜甜的,BALL很快就把它吃完了。



這朵花是吃飽離開餐廳時,在餐廳外所拍攝,微距世界再度登場....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直接抵達美侖飯店辦理CHECK IN,午後緊接而來的一場大雨,提前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的行程,隔天攤開報紙,才發現蘇花公路因這場大雨而坍方,這個意外的插曲,加深了我們一路往南的決心。

PS:
三國一休閒餐廳地址:花蓮市和平路53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