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化的曼谷機場。炎熱的天氣就連機場冷氣也無法完全消除暑氣。


這次旅行,旅行社安排的是長榮直飛倫敦的班機,可能是為了增加載客量,雖號稱是直飛,我們還是在曼谷機場停留了近一個小時;之後就是十幾個小時令人難耐的飛行,抵達倫敦時已是晚上八點多,一出機場,冰冷的空氣馬上迎面襲來,不但讓我們猛打寒顫,也讓昏睡的腦袋清醒不少。

在機場外等了許久,眼看其他旅客都已離去,好不容易我們的巴士終於來到,大夥也迫不及待的上車就坐,畢竟外面實在是太冷了~~~~。



這晚我們住宿的飯店是位在將老港口重新規劃後的新興商業區DOCKLANDS,附近盡是充滿玻璃帷幕的辦公大樓,與港口水面波光粼粼相互輝映。從飯店向周圍望去,黑夜中辦公大樓燈火通明,散發出炫耀的光芒。整理完行李,我們馬上很興奮的帶著相機準備拍攝夜景,結果這一外出,第一次體驗到英國多變的天氣。

以前常聽人說英國人碰面後最常聊的話題就是天氣,當時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英國人那麼的無趣,這趟英國行,對英國善變的天氣真是留下深刻的印象;記得我們剛進旅館時,氣候涼冷,挺適合散步走走的。沒想到,當我們放完行李再度外出,天氣已有了變化,開始飄起絲絲細雨,趕緊搶拍的過程中,雨越下越大,氣溫也是隨著寒風不斷的下降,第一晚我們的「狗鐵絲」馬上就派上了用場!



我們第一晚和最後一晚的飯店是同一間,最後一天清晨,我又拿起相機到外面拍攝清晨的辦公大樓;雖說是清晨,辦公大樓內仍有多處是點著燈火,外面的捷運也開始運行。



旅館附近的公共藝術,最初在巴士上見到時還在想說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紅綠燈,這樣駕駛人真的不會錯亂嗎?後來再走進仔細一看,其實它是架設在路邊的公共藝術,上面的號誌還會不斷的變換喔!



旅館附近的巴士站。在英國,這種陽光普照的時刻真是不多;往往前一刻還萬里無雲,幾分鐘後就開始下起雨來,接著不久後又開始大放光明,而多半的時刻天空總是陰陰的;英國,我個人認為稱它為「陰國」也蠻貼切的;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挺感謝老天爺的眷顧,讓我們這趟旅程下車徒步的時刻幾乎很少碰到下雨!



早晨的DOCKLA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