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印度最著名的建築是泰姬瑪哈陵,那毫無疑問的,印度最出名的人當屬帶領印度邁向獨立的國父甘地。

離開胡馬雍大帝陵,我們接著來到了聖雄甘地火化的地點。這裏是一座擁有大片草皮的公園,只見許許多多的民眾坐躺在草皮上,看著小朋友奔跑嬉戲,一時之間,倒也有幾分我愛大草皮的感覺。






公園裏有一個以砂岩圍繞而成的空間,中央則安置一座以黑色大理石築成的四方型平臺,這是甘地的紀念碑。少了浮華燦爛的裝飾,紀念碑周邊僅擺放著鮮花與一盞長明燈﹝奇怪,是我眼花嗎,好像沒有火呢﹞,極簡的擺設,讓人頗能感受甘地生前平民化的作風。

要抵達這座紀念碑,必須先在砂岩圍牆邊脫鞋,再穿越砂岩圍牆入內參觀。在印度,許多景點都必須脫鞋參觀,第一次在異地脫鞋旅遊,且又是在衛生環境頗有惡名的印度為之,坦白說心中還是有些不自在,然而既來之則安之,有道是入境隨俗,走了幾步之後,我們也開始拍起搞笑照片﹝與往後的行程相比,這天的脫鞋體驗只能說是小小小小的CASE吧﹞。



夕陽漸漸西沉,天色也漸漸的昏暗,這是我們在印度體驗的第一個日落。



在印度的日子,發現這裏的太陽特別的大、且圓〈當然,熱力也特別的強〉
太陽的光暈,映在大理石建築上的光線變化,回來兩個星期了,對光影變化之美還是記憶猶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