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泰姬瑪哈陵,代表著這趟北印之旅即將告一段落。為了讓大家不輕易放棄行程,旅行社特意將最重要的景點放在最後一天,也因此即便前幾天身體上有任何不舒服,最後一天一定要撐到最後。

說泰姬瑪哈陵是全印度最著名的景點,應該一點也不為過;七天下來,正值旅遊淡季的印度只有這裏見得到排隊的人群,入口處甚至還有嚴格的安檢措施;還好我們造訪時並非旅遊旺季,否則光等入場一定還要花費更多的時間。



雖然隊伍很長,大家還是笑得很開心,畢竟這裏是此行最重要的景點。

我們從東門進入後,緊接著是一條兩邊對稱的走道,這是典型的蒙兀爾建築。

看到這裏,整體的格局看起來是不是很像第一天造訪的胡馬雍大帝陵呢?



泰姬瑪哈陵在1983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這是我們此次造訪的第五座世界文化遺產。

越來越接近泰姬陵,我們的心情也越來越興奮,畢竟這裏是此行最重要的一個景點。



泰姬陵的正門,一樣是以紅色砂岩為主要的建材,大門上則裝飾有白色的邊框與圖案,這是一座典型的伊斯蘭建築。

從正門進入後,就會進入泰姬陵的中庭花園。



正門內早已擠滿各地來訪的遊客,大家不停的高舉相機,想要在黑暗中捕捉親見泰姬陵的第一眼。



呵呵,這時長得高就是有好處,將手高舉,剛好可以完全閃過人群。



正門雖然不深,卻像是一條通往異次元的隧道,跟著人群穿過漆黑的走道,我知道我們抵達了旅程的終點,隨著驚嘆聲在身邊此起彼落,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正式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這幅景象告訴我們,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來到泰姬陵,照慣例一定要以左右對稱的方式拍攝泰姬陵,這時搶位置就變的非常的重要,就如同上張照片所示,這裡幾乎是人擠人,我也是厚起了臉皮以硬擠的方式殺到最前方,任憑旁邊遊客的白眼及聽不懂得語言﹝應該是一些太好聽的話吧﹞,我仍是無動於衷的繼續拍攝,直到滿足為止。期間還不小心踢將旁邊的盆栽踢倒,嗯~~還好沒被群眾圍毆。

對了!這裏是禁止腳架進入的,一切攝影只能靠萬能的雙手支撐與固定。



正面端看泰姬陵,左右對稱且富立體感的景觀令人嘆為觀止,這真是一座堪稱均衡與完美的建築物,難怪有遊客一連好幾天不斷的在此流連佇足。



西元1607年,還是王子的沙加罕在阿格拉堡內的臨時市場與宰相之女亞珠曼‧貝儂首次相遇並對亞珠曼一見鍾情,沙加罕隨即向父王加罕基請求娶亞珠曼為妻,在獲得加罕基的首肯後,1612年,沙加罕與亞珠曼完成了婚禮,加罕基並賜給亞珠曼全新的名字:慕塔芝‧瑪哈,此後倆人即行影不離,相伴相隨。

沙加罕與慕塔芝的婚姻維持了19年,之後慕塔芝在生下第14位女兒時不幸難產而死,臨終前慕塔芝要求沙加罕終身不得再娶,並要求沙加罕為她建造一座永垂不朽的美麗建築,1653年,一座偉大而歌聳愛情的陵墓就此出現在世人面前。

旁邊的遊客,不好意思再等一下啦



經過一陣狂拍之後,我們這才心滿意足的沿著池邊的步道往泰姬陵前進。

泰姬陵的視覺效果非常特別,從遠處觀看,會感覺整座泰姬陵似乎相當的精緻與嬌小,然而實際走進之後,才驚覺這座建物其實是非常的雄偉與壯觀。



泰姬陵前的庭園是以長方形的水池為中軸線,將庭園分隔成四塊牧場式的庭園,每個四塊又各自再分為四小塊,水池兩側則有互相對稱的樹木並列,這是蒙兀爾庭園特有的形式。



從庭園中的平臺拍攝正門入口處。



由於泰姬陵主要是以白色大理石構築而成,到泰姬陵拍照,記得一定要身穿比較鮮豔的衣服喔!



還有還有,上陵墓前也記得要穿戴鞋套!



泰姬陵外排滿了欲入內參觀的民眾,目前陵墓內擺放著沙加罕與慕塔芝的棺木。據說當年沙加罕除了蓋泰姬瑪哈陵外,原本也打算在亞穆納河架設一座大理石橋,然後在對岸以「黑色」大理石搭蓋一座與泰姬陵一模一樣的陵墓以供自己身後與泰姬陵永世相凝﹝疑問是黑色大理石從哪邊來啊﹞,可惜沙加罕於泰姬陵完工後不久即開始臥病在床,隨後並遭兒子軟禁在阿格拉堡,黑色泰姬陵就此成了沙加罕一輩子未能完成的缺憾﹝真是可惜,否則兩座泰姬陵一黑一白比鄰相伴,想必更加的壯觀﹞。

儘管沙加罕生前無緣完成黑色泰姬陵,但其身後仍與慕塔芝的棺木共同置放在泰姬陵內﹝這也是泰姬陵內少數不對稱之處,因為泰姬陵內原本並沒有沙加罕的位置﹞,也算是稍稍了卻了沙加罕生前的遺願。

大家注意到了嗎?泰姬陵大門上的圖紋可是可蘭經的經文喔!



我們也隨人群進入陵墓內,瞻仰這永恆的愛情故事。



很多人說泰姬陵在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美,這話真是一點都不假。當天我們是傍晚時刻參觀,初時從遠方觀望泰姬陵,泰姬陵散發出一種潔白的光輝,之後隨著夕陽漸漸西下,純白的大理石彷彿噴上了金黃色的沙粉,呈現出一種淡黃色的優雅。



在淡黃的泰姬陵下前留下造訪的身影!






從另一個角度觀望泰姬陵,又是另一種全然不同的感受。



泰姬陵果然是人氣最旺的觀光景點,就連印度民眾也身著五彩紗麗慕名而來。



記憶中我們在這裡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臨行前,本團團友在這最具象徵性的景點前一同合影留念。



大家一起狂賀本次旅程,圓滿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