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dhpur是Rajasthan第二大城,素有「藍色成市」之稱,說起藍色城市,很多人腦海中浮現的恐怕是那深湛的地中海藍,其實這裏的藍和希臘的藍,可是有很大的差別喔!

先不管藍色城市的稱號,第四天下午我們要先參觀盤踞山頭的Mehrangarh Fort,這可是當地乃至於整個Rajasthan邦數一數二的龐然大物。



穿過城堡大門,緊接而來是狹長的石板走道,這時記憶深處中逐漸浮現半獸人攻城的情節,只不過比起奇幻世界中的場景,這座雄據一方的城堡顯得更加的壯觀。

左側是高聳入雲的城堡,即便已經仰頭觀望,也很難一次盡覽城堡的全貌。



看著城堡就這樣蓋在高聳峻峭的岩石上,實在好奇人類的祖先在當時科技不發達的年代,動力機械並無法如今日分擔工作的情形下,到底是怎麼建造城堡的。



走道上的民眾。在印度這種熾熱的陽光下,鮮豔的桃紅色拍起照來可是非常討喜呢!



Mehrangarh Fort又名太陽堡。西元1459年左右,Jodhpur的統治者Jodha國王為了捍衛得來不易的領土,開始積極尋找適當的地點建造城堡,後來在神諭的引領下,一座高400公呎的火山高岩:鳥山,就成了Mehrangarh Fort的基地,而為了讓地基穩固,Jodha國王甚至將四人活埋於城堡之下。



這座城堡包含上百間的房間及華麗的宮殿,走在這裏,猶如走進一座巨大而華麗的迷宮。

歷任的統治者均曾為Mehrangarh Fort添加不同的防禦工事,也因此要參觀這座城堡,得先走過一段不算短的緩坡,再穿過一道道的城門。



如果不想用走的,這裏也有電梯可以直達城堡宮殿處,只是難得來了,還是沿著走道慢慢欣賞沿途的風光,畢竟這座城堡實在是太雄偉了!



看著這些幾近懸空卻又雕工精美的宮殿,只能再一次讚嘆工匠手藝之精巧。



之字型的城牆以及層層關卡,守衛這座牢不可破的城堡。



由於地形特殊,這裏的氣旋非常的強烈,也因此吸引許多禿鷹在天空盤旋,或許這也是這裏被稱為鳥山的原因。

盤旋在天空中的禿鷹,讓這座城堡的氣勢顯得更加的孤傲、險峻。



啊哈!藍色城市出現了!這可是印度式的藍呢

有覺得清涼一點嗎?



為了防止沙暴,Jodhpur城市四週都以城牆圍繞,山坡上連綿不絕的城牆,頗有萬里長城的氣勢。



和古代遺跡合影吧!



一面面淺藍色的牆壁,讓這裏仿如沙漠中的海洋。



繼續向前進,爬過這段斜坡後就可以進入主城堡區。



迎面走來的印度軍人。是下坡的關係嗎?怎麼覺得他走路比較有風呢?



全家出遊的印度婦女。深邃的眼睛配上高挺的鼻子,還有bling bling的手飾,就是印度Style。



有別於之前見到的印度人,會來這裡參觀的印度民眾經濟水平都還不錯,整體打扮也比較時髦。



除了婦女時髦,這裏的男子個個也是精心打扮,不意間見到一位型男,徵得同意後與他一起合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