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源:奇摩電影﹞

自1990年洛基在街頭與徒弟互毆後,至今已經歷了16個年頭,洛基的人生究竟有何重大的發展,基於強烈的好奇心,BALL&EGG和皓皓一家人在「洛基─勇者無懼」上映的第一天晚上,準時到了戲院報到。
電影一開始,洛基已是年逾60歲的退休拳王﹝更殘酷的說,是一位過氣的拳王﹞,生命中的摯愛安德琳早已逝去,小洛基則長大成人,拼命想擺脫父親的光芒,在痛失生命支柱及親子關係逐漸疏離的情況下,洛基要如何在這早已不屬於其輝煌時代的21世紀為自己重新尋回定位,成為這部電影最主要的主題,而這種對人性的刻畫,也是洛基系列最吸引BALL的地方。某種程度,席維斯史特龍應該是透過「洛基─勇者無懼」來抒發自己的心境,曾經在80年代以洛基、第一滴血風靡全球的動作巨星,如今早非片商的最愛, 看著昔日的好友阿諾貴為州長,已有多年未有佳作的席維斯史特龍想必感觸良多,在觀賞電影的過程中,BALL不時的將席維斯史特龍與洛基相結合,電影最終洛基雖以60歲的高齡挑戰世界拳王,賽後卻在未聆聽比賽結果的情形下即從容走下擂台,離開體育館,離開前洛基的臉是一派輕鬆,或許是因為洛基終於找到了自我的定位,而在現實世界中,席維斯史特龍以60餘歲的高齡苦鍊身體以拍攝「洛基─勇者無懼」,除了給自己一手創造的洛基一個圓滿的最終章外,為的應該也是重新找回自我的定位,至於票房﹝電影裡的拳賽結果﹞,想必已經不是最重要的吧!
自1976年洛基第一集上映,至今已過了30個年頭,再一次在大銀幕觀賞洛基,席維斯史特龍明顯臃腫與衰老的體態,以及費城街景的變化,加深了這部電影的真實感,彷彿洛基也在現實世界中經歷了30個年頭,或許有人會覺得整部電影過於平淡,但請記得,這部電影只是單純以一位高齡者的角度,來描述一位曾經經歷人生全盛時期「人」,如何在光芒褪盡後,為自己剩餘的人生尋找定位的故事。或許再過幾年,大家都會開始面臨同樣的課題。

電影剛上映,很多劇情﹝洛基以睹景思人的方式,不斷回憶與亡妻相處的片段,透過配樂及眼神,表現出內心深層極度壓抑的哀傷﹞、片段﹝洛基教訓小洛基、洛基拖著臃腫的身軀重新奔上費城美術館等﹞令人動容與深思。
總之,這是一部值得觀賞的電影。

「洛基─勇者無懼」官方網站﹝幕前幕後看電影那一項內容很不錯喔﹞
http://th.foxmovies.com.tw/ro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