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播放著CD
一邊將思緒拉回17年前
1989年3月
一個以當紅歌手為主所編製的青春故事「七匹狼」
曾經在當時引起廣大的迴響
雖然我永遠搞不清楚
到底是哪七匹狼
但電影裡熱血的情節
依舊令人印象深刻

電影的主題曲「永遠不回頭」
相信六年級生應該都還印象深刻
17年後重聽這首主題曲
依舊是情緒激動、熱血沸騰
電影裡幾個主要橋段與角色
也一一重新浮現在腦海中
這是一個述說「青春」的故事

幾年前在偶然的機會中購買了這張絕版CD
一直到今年才拆開聆聽
「七匹狼」CD
收錄了一些80年代末期當紅歌手的經典歌曲
張雨生演唱的「如果你冷」
旋律雖然很簡單
但透過張雨生獨特的歌聲
充分詮釋了歌詞所描述溫柔體貼的意境
雖然張生已過世多年
他那高亢嘹亮的嗓音
仍令人懷念不已

不同於張雨生清新嘹亮的嗓音
東方快車合唱團演唱的「我至少可以給你什麼」
姚可傑以慷慨激昂充滿勁道的嗓音
詮釋了另一首經典情歌

金玉嵐「迷你約會」
節奏輕快、歌聲俏皮
一聽就有回到80年代的感覺

CD第五軌「永遠不回頭」演奏版
是我非常喜愛的一首曲子
或許是因為電影裡的結局並不圓滿
在排笛、單簧管搭配電子樂的演奏下
整首樂曲充滿了濃濃的哀愁

「我喜歡瘋狂」
一首充滿活力的歌曲
聽著張雨生熱情的歌聲
令人想在炎熱的夏季裡
一個人駕車奔馳在北海岸的公路上
「哦!我喜歡瘋狂
自由自在就像來到天堂」

1989年
80年代的最後一年
沒有有線電視
沒有網際網路
沒有行動電話
沒有MP3
沒有KTV

17年後
張雨生過世多年
王傑、邰正宵淡出歌壇
庹宗華不再年輕
東方快車合唱團、星星月亮太陽早已解散

某個深夜
透過CD裡雋永的旋律
回味那令人懷念的單純年代
順便哀悼青春歲月在無止境的忙碌中漸漸逝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