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島篇

又是一個小海灣,名叫砂島,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這裡的海灘特別白,海水也特別的清澈碧綠?


沒錯,這片海灘就是非常有名的貝殼砂灘,是貝殼及珊瑚長期被海水侵蝕、擊碎及研磨後所形成之貝殼砂攤。由於這片砂灘目前已列為生態保育區,並未對外開放,所以我們只能站在遠處靜靜的欣賞這片美麗的砂灘。


雖然無法親近砂島海灘,但海灘旁有一片廣大的蜂窩岩,獨特的造型也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景致。


清澈的海水,正恣意在這片各具造型的蜂窩岩間流竄嬉戲!


在這裡,終於見不到水上摩托車任意的呼嘯奔馳,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天然的畫作,令稍作停留的我們印象深刻,BALL&EGG真是太幸運了!


忍不住又多拍了幾張照片,這裡有超連結喔


蜂窩岩與海水的對話,感覺上並不亞於北海岸老梅的石槽,這裡應該也是攝影師鍾愛的景點吧!


後記:短暫的瀏覽了南灣、小灣、船帆石及砂島後,我們回到了南灣的民宿,這時皓皓一家人正在民宿內攝影留念,稍稍休憩後,我們隨即與這座臺灣最先設立的國家公園道別,其實在造訪墾丁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瀏覽一篇所謂「墾丁國家公園已遭世界國家公園組織除名」的文章,雖然這篇文章事後證實是謠言一則,但該篇文章描述的情景卻相當值得我們深思,這幾年臺灣歷經無數天災,許多美麗的景點已經漸漸走樣,願這片國境之南的極致海岸,能永續的維持,不再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