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淡水嗎?
當然不是,經過近二個小時的趕車,我們從墾丁一路來到了EGG成長的高雄市﹝墾丁到高雄果然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這裡是二級古蹟,號稱臺灣第一棟洋樓的「打狗英雄領事館」



打狗英雄領事館位在高雄市西子灣山上,遊客可以在西子灣中山大學前的停車場停車,之後必須要爬上一大段的樓梯,這段樓梯非常的高,記得當時剛爬上來時,BALL早已氣喘如牛‧‧‧


這裡自2004年9月開始開幕,有餐點供應﹝這裡的餐點BALL只能說還不錯啦,不太記得有何特殊之處﹞,遊客可以享受在領事館內用餐樂趣,當天因為太熱,我們又想欣賞風景,所以在走廊設立的餐桌上用餐。


打狗英雄領事館因位在西子灣山上,遊客可以很輕易的欣賞到寬廣高的雄港,這裡夜景想必很棒,三大摩天大樓盡收眼底。


高雄港雖已不像過往那樣的繁忙,但仍有不少船隻進進出出。


雖然臺北101號稱世界第一高樓,但BALL一直認為它太過纖細,不夠穩重,反而是這棟東帝士85大樓,看起來雄偉壯觀多了,頗具有未來感。


鏡頭再拉近一點,是不是比臺北101那看起來像是8個疊起來的垃圾桶好看?


這裡就是面向高雄港的那一面,下午正好不會被陽光照射到,可以在走廊上悠閒的欣賞風景,除此之外,最外側的走道,其紅磚護欄也貼心的設計呈坐椅,座椅前再設有小木桌,適合晚上在此欣賞港都夜景。


領事館的另一側,則是著名的西子灣,當天因為天氣實在太好,天空的雲層紋路特別富有變化。


領事館內的雞蛋花朵朵盛開,以藍天為背景更顯豔麗。


從來不曉得雞蛋花有那麼的漂亮!


好久沒有皓皓的鏡頭了,瞧他玩著雞蛋花笑的多麼開心,真是可愛的皓皓!


臨行前,對著西子灣利用漸層濾鏡想要多拍攝些雲層的紋路,可惜色調上好像太偏藍了,有點不自然!


後記:在打狗英雄領事館待了一下午後,晚上和好久不見的Maggie夫婦相約在高雄市聚餐,當愉快的聚會結束時,已是晚上10點多,這時BALL和皓皓兩家人又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為了節省住宿費,我們決定直接開回桃園,順著國道三號一路狂飆﹝還好這次沒有收到罰單,之前曾二次在雲林古坑同一地點被國道警察用雷射鎗打到二次,真是嚴重失血﹞,我們終於在凌晨2點以前鑽回了溫暖的被窩,也結束了為期5天的初夏遊記

打狗英雄領事館網址:http://www.khhuk.org.tw/

全劇終‧我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