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三天兩夜的小旅遊已經到了尾聲,愛吃愛玩的三家人實在捨不得難得的家庭旅遊就這麼結束了,心想從山上下來回北部之前大家再一起吃頓飯吧!
在水里鄉玉管處兜留了一陣子,翻了翻身邊的旅遊雜誌,一篇車埕木之村木桶便當的介紹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看看地圖距離水里市中心似乎也不遠,正好EGG最近下班搭火車回家時常常被火車便當的特殊香味所吸引,經過大夥一番討論,我們決定造訪這以木桶便當聞名的南投車埕鄉。
在前往車埕之前,老實說我們對於這個地名相當的陌生,旅遊雜誌上除了刊登木桶便當的照片外,並沒有其他的照片,這個地方究竟有何景色,我們可說是一無所知;依照地圖的指示,我們沿著水里溪旁的臺131線一路駕車往山中前進,路途似乎比預期的遠,而且越走越深入山區,對於未知的旅程,我們不禁開始懷疑是否走錯路了,正當大家感到疑惑時,路旁一條鐵道漸漸引領著我們抵達了一個充滿木造建築的山中小鎮。



來到車埕,可以見到遺留的鐵道及保留原貌重建的日式風格車站,小小的巷道,老厝佇立,彷彿到了多年以前的九份或內灣,那讓人思古懷憂的小鎮。
車埕市集集線的最後一站,曾經是木材的轉運站,木業盛極一時,可惜風光不在,但利用過去留下來的資源引領我們進入早期的歲月;空氣中若有似無的檜木香,訴說著車埕昨日之繁榮、今日之沒落。

 

雖然這棟建築實在過於新穎,但天氣炎熱,看在也有販售木桶便當以及冷氣的份上(我們果然是道地城市人ㄚ:p),
我們就進去用餐吧!



既然木桶便當是大家一致的目標,不多說,就來5份木桶便當吧!這份木桶便當雖然用的是一般家常菜,吃起來卻是相當的爽口,尤其是那隻雞腿,吃起來還有一股淡淡的薰香,加上我們抵達時已經約下午二時,我們可是不一會就把它吃完了呢!



便當吃完後,裝飯菜的木桶可以帶回去做紀念,此時店員還會拿出禮盒將木桶包裝一番,真是貼心。



店內擺放許多木製品,畢竟這裡是以木作為主題,隔壁還有木之村木工教室,可以讓遊客自行DIY製作簡易木工!



可愛的猴子布偶,本想將它抱回家,問了店家才知道這是非賣品。



吃完飯後,皓皓的爹已迫不及待的到戶外享受神仙時刻!



車埕四周為群山所懷抱,鎮旁則緊鄰著明潭,依山傍水仿若世外桃源,這裡有許多木造建築,隨性的我們就在這詩情畫意般的小鎮到處拍照。



舊式的天車及木造廠房,這裡假日遊客還不算太多,時間允許的話,實在可以放慢腳步好好的逛逛,可惜我們來到這裡時假期已近尾聲,只好先走馬看花的作重點式遊覽。



正當我們想把握有限的時間稍稍瀏覽這座小鎮時,天空瞬間又開始烏雲密布,路邊的落葉也紛紛被突來狂風捲起,經驗告訴我們這裡即將下起大雨,沒辦法,我們只好匆匆駕車離去,下次有機會經過水里時,再來好好體驗這座隱身於山中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