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賓士博物館,我們正式進入了斯圖加特。
老實說,我們對於斯圖加特的記憶相當的陌生,由於我們第一晚的旅館位處斯圖加特郊區,我們在斯圖加特停留的時間並沒有很久,在這裡我們主要是要解決晚餐問題。

第一天的晚餐是自行解決,Michael帶我們前往市區內的一座市集逛逛。在前往德國之前,曾經在旅遊頻道上看過歐洲市集的介紹,當時對於市集攤位懸掛成排的火腿的畫面,印象特別的深刻,想不到這次德國行,竟然可以親眼目睹成排的火腿懸掛在攤位上方,這種景象在臺灣應該是見不到吧!


德國火腿舉世聞名,切成薄片的火腿單吃相當的鹹,但夾著麵包搭配啤酒,口感卻是一級棒!除了火腿,攤位內也販賣各式起司及香腸;在德國,一般民眾都是買起司、火腿或香腸來搭配麵包食用。



這是市集內另外一個攤位,櫃內一樣擺放各式火腿及香腸,種類多到令我們駐足許久;基於嚐鮮的心理,我們在這裡買了三種不同的香腸及火腿切片,準備晚上在旅館慢慢品嚐﹝後來才發現當天買的火腿及香腸忘記拍照,真可惜﹞。

攤位的店員,德國人看起來雖然嚴肅,但笑起來確是一樣的親切!

市集內也設有水果攤,這裡販賣的水果種類相當的多,除了柳橙、蘋果、葡萄外,連香蕉、西瓜都可以見的到,而且水果的品質看起來都不錯,真想每一種都買來吃吃看。



當天我們購買了草莓及番茄,這裡的草莓吃起來口感較硬,與臺灣的草莓略有不同,但味道及甜度卻不惶多讓。



市集內的菜攤,許多青菜在臺灣並不常見,果然不同的土地種出來的東西也會有所差異。



既然是第一天用晚餐,總是要找個地方坐坐,離開市集,我們隨意在市集附近的一家餐館用餐;在這裡點餐可真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英文不是很好的我們要和專說德文的店員溝通,結局果然是比手劃腳;來到德國當然要吃吃德國香腸,經過一番比手劃腳之後,店員總算了解我們要點什麼東西,不一會,我們在德國吃到的第一道香腸餐就這麼上桌了。



吃香腸一定要搭配啤酒的!好在「BEER」這個單字我還說的出口,店員也聽的懂
平常因為開車的關係,少有機會在外喝酒,來到這裡可得好好的享受一下了,這可是我們在德國喝到的第一口啤酒喔,乾杯!




第一天的行程,總算寫完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