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三次到東京自由行,因為前二次都逗留在東京都23區,這次再遊東京,免不了想到近郊走走,臺灣旅遊書一般介紹東京近郊大概就是輕井澤、鎌倉、箱根等地,其實在東京都最西側,有兩個旅遊的好地點,分別是秩父和奧多摩,這裡都有電車可以抵達,相當方便。為什麼會想到奧多摩,記得以前看過一部漫畫「變奏家族」,裡面有一幕是女主角撘單節電車抵達奧多摩,當時發現印象中的東京都竟然會有這麼鄉下的地方,加上多摩川是東京主要河流,很多漫畫、日劇都以這條河川為背景,於是對奧多摩產生了高度的興趣。

臺灣旅遊書幾乎找不到關於奧多摩的介紹,直到走訪高島屋的紀伊國屋,終於在日文版的溜溜步等雜誌找到相關資訊,我買了兩本,個人覺得左邊這一本介紹的不錯,不但照片拍的漂亮,相關景點並附有地圖、交通資訊、更特別的是有景點旅遊行程計劃表,告訴讀者同一地點有哪些景點,景點間步行時間為何,相當方便﹝日本人做事真是徹底﹞。



原本行程規劃只是想單純去奧多摩走走,買了這本雜誌回去翻,才發現這裡是東京都近郊的賞楓名所﹝秩父、奧多摩不但是賞楓名所,一年四季這二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風貌供遊客賞覽﹞,算一算造訪的時間正是紅葉季節,當然不能錯過。經過一番規劃,我們一行人決定搭乘電車沿多摩川往上游前進,交通上可從新宿車站直接搭乘JR中央快速線,一路往西再轉JR青梅線,JR青梅線是沿著多摩川所興建之鐵路,最終站是奧多摩,由於鐵道是沿著河谷興建,沿途好山好水,風景相當秀麗,規劃上我們先在澤井站下車,因為這裡有賞楓名所御岳溪谷,可以在澤井站下車順著御岳溪谷遊步道步行至御嶽車站。




當天BALL在日本的好友KTF君被BALL臨時請來當地陪,在新宿南口車站會合後,一群人搭乘9點09分的電車﹝新宿至御嶽票價890元﹞從新宿出發,在電車上的皓皓顯得相當的高興,由於今天前往山區,皓皓帶起了白毛毛的帽子,模樣可愛極了!



靠在爸爸手上露出滿足笑容的皓皓。



經過76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了澤井站,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天氣有點冷,加上人煙比較稀少的關係,這裡的空氣顯的特別的清新﹝當天天氣實在是太好了﹞。



感謝KTF君為我們拍下紀念性的大合照。



澤井車站周邊種植的紅葉,各自展現不同的顏色,這個車站非常的迷你,最特別的是它是一個無人車站,只有自動售票機,連出站都沒有設置如同都市內的出口閘門,也因此我們從新宿前往御嶽的車票可以破例的保存下來留念!



告別澤井車站,我們一行人開始展開紅葉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