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摘錄自徐志摩~再別康橋】

--------------------------------------------------

睡了一晚後,第二天的第一個景點即從小就很熟悉的「劍橋﹝又稱為康橋﹞」。

剛抵達時天空不時飄著細雨,這時心中不免一沉,畢竟除了日本之外,我們出國旅遊幾乎都沒有碰過下雨天,難道這次要破功了嗎?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下車,沒料到,天空馬上又露出了太陽,古云晴時多雲偶陣雨,真的是今天天氣的最佳寫照。

康橋的觀光巴士,典型的紅色露天觀光巴士,不同的是車身會標明這是哪一個地方的巴士,在往後的日子中,我們也會在別處見到相同的觀光巴士。

DSC_0036-1 

巴士在康河邊讓我們下車,大家沿著自由學院巷前進。劍橋大學雖名為大學,但並沒有明確的校園圍牆,是由一座座學院沿著康河建立,順著自由學院巷一路走下去,我們經過各個學院,這些學院入內參觀都需要收費,而且隨著學院知名度的高低,入內參觀費用也有所不同,時間有限的我們只得捨棄入內參觀,就在學院大門外稍稍瀏覽吧。


DSC_0046-1 

劍橋大學設立至近已近八百年,著名的學院有皇后學院、國王學院、三一學院、聖約翰學院等。當然,對於我們這一世代來說,劍橋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大家在國中時都念過徐志摩的「再別康橋」,雖然實際的詩詞早已遺忘,那優美的意境卻依稀停留在我的腦海中,想不到有一天會真有機會親身體驗詩人的意境。

DSC_0191-1 

國王學院,這是劍橋大學最著名的學院。和其他幾個學院比較,國王學院確實顯得較為氣派,尤其是那歌德式的門樓,深深吸引著我。

國王學院旁還有一座國王禮拜堂,原本這次造訪英國已下定決心要登高望遠,可惜因為時間有限,為了康橋撐篙只好忍痛放棄。


DSC_0068 

國王禮拜堂。別看天空這麼藍,不久之後又是細雨綿綿!

DSC_0197 

國王學院之後是三一學院,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學院外的蘋果樹。這顆蘋果樹據說是從牛頓老家移植過來的﹝就是那顆敲中牛頭,讓牛頓異想天開發現地心引力的蘋果樹﹞,只是據領隊透露,這顆蘋果樹似乎不會長蘋果喔!

DSC_0055 

接下來是聖約翰學院,聖約翰學院是劍橋的第二大學院。學院後方還有一座著名的嘆息橋橫跨著康河。

走到這裏,天空又開始烏雲密布,接著下起細雨


DSC_0061 

學院大門的雕像。

DSC_0051 

走到聖約翰學院後,接下來就是大家自由行動時間。這時我原本想先去國王禮拜堂登高望遠,但BALL媽提議先去撐篙,最後證明BALL媽是對的,在此強烈建議,如果是跟團旅遊時間有限者,一定要先去撐篙,因為殺價、等船加遊覽,可能需花費一個小時以上,我們當時就是太晚去撐篙,結果上岸時已超過集合時間甚久,也耽誤了團員用午餐的時間,真是不好意思呢


康河撐篙的登船處。來康橋遊康河是一定要的啦!坐著小船悠閒的遊河,看可否體會出當年康橋帶給詩人徐志摩的感動。

DSC_0209 

康河的第一個景點:數學橋。位於皇后學院後面,這是一座古老的木造橋。

初見這座橋,腦海中馬上浮現充滿智慧的學者屈著身邊走邊低頭苦思學問的模樣。

DSC_0038 

小船緩緩的穿越數學橋,搭配河邊古老的建築,慢慢可以領略詩人的意境了!

DSC_0039 

翠綠的草皮搭配楊柳垂枝,這大概是康河最經典的畫面。

DSC_0206 

在康橋撐篙,一定要記得的是殺~~很~~大~~,尤其這裡用的可是英鎊喔﹝這個貨幣再怎麼跌,可還是比美元、歐元高﹞!簡單來說,這裏的牌價一個人是14英鎊,我們領隊當時帶了一群人去殺價,結果據說每人只要8英鎊,我們因為比較晚到,自己殺的結果也還是可以殺到每人10英鎊﹝當時匯率約1比48﹞,所以對於殺價,不管到哪裡還是都必須試試才行~~~~~。

DSC_0084 

康橋撐篙往返一趟大約需40分鐘,當天因為遊客不少,我們等船又花費了近20餘分鐘。等船期間,只見天空不時晴了又雨,雨了又晴,彷彿颱風來臨前的颱風雨。

看著滿船遊客一臉滿足的樣子,這趟遊船應該是頗值得期待的。

DSC_0205 

好不容易終於有船回來了,接著就換我們搭船了,我們這艘船一共有8名遊客,穿過這座橋,即將開始期待已久的康河遊船。

DSC_0070 

河道上不時可見到其他遊船,看這船遊客的打扮,嗯~~~應該是陸客吧!

DSC_0100 

垂柳配著一座座小橋,這裏真美的像一幅畫。

雖然氣溫有點低,但風徐徐吹來,視線所及盡是各種綠色調的組合,只覺得心都醉了。

DSC_0107 

學院後方翠綠的草坪。

DSC_0120 

嘆息橋,這座橋據說是仿威尼斯嘆息橋所建。

DSC_0131 

每穿過一座橋墩,一種不同的景致馬上呈現在我們面前。

DSC_0171 

來到此處,見到這繽紛滿開的櫻花,驚呼連連的同時,我們即將掉頭折返。

DSC_0140 

穿過有些許擁擠的水道,在船上的我可是深怕有個衝撞發生,但撐篙的船夫果然技術高竿,每每在快要與他船親吻的時候,馬上化險為夷。

DSC_0154 

DSC_0151 

這是當天為我們撐篙的帥哥,一路上他很熱心的為我們解說各個學院的歷史。

DSC_0157 


DSC_0165 

這張照片看起來像不像是包船呢

DSC_0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