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鼎‧海涵‧新地標

忠誠路16巷內有一個封閉的社區─忠誠社區,原本叫做第一社區,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改稱忠誠社區,社區內有許多早期二層樓的獨棟洋房,每戶都有屬於自己的大片庭園,近幾年由於住戶人數的繁衍,許多洋房開始從事改建,特別的是,改建後的建物仍舊住著一家人,且這者些改建的建物於改建當時,外型都有經過相當的設計,所以建好之後每棟都擁有自己特別的風格,在社區內,現在就有兩棟建物採取小木屋的造景。

16巷巷口左側原本是擁有廣大庭園的三上彩色沖印店,在BALL還是拿著純機械式的單眼相機四處拍攝的年代,幾乎所有的底片都是委託該店沖洗,至於16巷巷口右側,原本則是一排矮房,一樓店面開設有寵物醫院、小吃店,也曾賣過廚具等等;約93年間,16巷巷口兩側建物陸續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二棟造型華麗的豪宅─雲鼎及海涵。

在16巷巷口左側的是雲鼎,因為建物實在太龐大,所以退到忠誠公園上拍攝。



16巷右側則是海涵,建築基地原本是一排矮房,所以基地面積相對較大。



雲鼎、海涵兩棟高聳的建築分立16巷兩側,彷彿是忠誠社區的左右門神。



雲鼎和海涵在銷售時非常有趣,原本是海涵先銷售,當時還在基地上蓋了一棟相當具有時尚感的銷售中心,BALL曾一度想要入內參觀,結果有一天晚上,看到銷售中心有很多的賓客,大家都衣著正式,BALL還以為是在開時尚Party,結果是慶祝銷售完畢,印象中海涵從開始銷售到拆除銷售中心時間非常的短暫,而當時雲鼎好像還沒開始推案,卻曾樹立廣告看板意思是希望欲購買豪宅的人不要急,可以再耐心的等一等,後來雲鼎推案也很迅速,一下子就銷售完畢。

海涵的近照,顯的特別的大器。



雲頂的近照,個人比較喜歡雲鼎的造型,相當具有時尚感,BALL尤其喜歡那一顆顆半圓形的造景,不知道是否供花器使用。



海涵的屋頂造型,相當流線,另外露臺的霧面玻璃到了晚上則會發亮,從忠誠公園遠望,相當特殊。



雲鼎的屋頂則採不對稱的流線造型,感覺很有未來感。



海涵右側還有一棟叫做天母后冠,原本在忠誠路上也算是大型建築,現在和海涵一比,則略顯薄弱。



士林電機仰德大樓、雲鼎、海涵,讓忠誠路與中山北路六段附近的天際線從新洗牌。



由於雲鼎、海涵面對的就是忠誠公園,居住品質相當優秀,也因此兩棟豪宅在推案當時堪稱忠誠路上的天價,推出房價都超過60萬,不過最近忠誠路二段附近又有新案正在興建,不曉得完成後會不會是另一棟造型獨特的建物。BALL一向很喜歡欣賞擁有自己風格的建築物,雲鼎、海涵這兩棟造型出眾的建物,相信很快就會成為忠誠路上的新地標。

這是16巷巷口,現在海涵的建設公司又在社區裡面另外蓋了一棟大樓,名稱叫做涵屋,目前外型應已接近完工,造型看起來也是相當有特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