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武陵農場下山後,把握好時光,沿途悠閒的玩回家是兩人出遊的最高宗旨。

經過宜蘭,怎麼可能不下車走走呢!我們於是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燠熱的天氣,讓我們一時難以適應。記得中午抵達時溫度已經接近30度,許多遊客穿著短袖出門,剛下山的我們早已脫去厚重的外衣,即便如此,身著毛衣的我們在遊客中仍是異類

這林業園區是羅東的新興景點,園區相當的廣大,裏面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運材蒸汽火車頭、森林鐵路等臨水木棧道等設施。

110.jpg   111.jpg

林區內的貯木池,目前裏面還泡有許多木材。

沿著貯木池設有環湖步道,如果時間不趕,倒是可以在這裡悠閒著繞著池塘逛逛。

112.jpg 

我們喜歡靜靜的坐在貯木池邊。浮在水面的木材,形成有趣的幾何圖形。

113.jpg

園區內保有蒸氣火車頭及車廂,許多小朋友就在車廂內外爬上爬下,快樂的玩起了捉迷藏。

115.jpg 

車廂內經過一番整修,可以在裏面稍坐休憩。

那天還有小朋友當場就說要當車掌,馬上就和其他小朋友演起驗票的戲碼來了

114.jpg 

早年羅東森林鐵路的終點站「竹林車站」,目前也已經過整修;不過現在這種有古味的火車站還真越來越少了。

116.jpg

園區內還有成排的日式宿舍,有些宿舍目前還有人居住。

117.jpg 118.jpg

坐在木造的日式小屋前,腦海中馬上想起了「魚干女」。

要不是沒料到天氣這麼熱,還真想在這長廊下泡杯茶、看本書,或坐或臥。

119.jpg

ps.

因為是臨時起意,又沒有導航,我們還在路邊問了在地的宜蘭媽媽「羅東林場往哪走」,宜蘭媽媽很熱心的指引我們道路﹝難怪外國人覺得台灣人很熱情親切﹞外,還特地問我們要不要吃鼎鼎有名的「林場肉羹」,望著長長的人龍,雖然肉羹是老公的最愛,可我們實在提不起勁去參一腳,只能對熱情的宜蘭媽媽說聲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