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22.jpg

6月17日,和北京友人相約挑戰箭扣古長城,前一晚大夥先驅車前往懷柔山區西柵欄子5隊,住進了趙氏山居。

趙氏山居是一座農莊,型態上有點類似民宿,現在許多愛好攝影的朋友要前往箭扣古長城都會先在山腳下的趙氏山居住一晚,也因此這裡變成口耳相傳的影友之家,在遠遠處就可以見到牆壁上巨大的「影友之家」。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也有一批影友入住,不過他們隔天凌晨三點就要出發拍日出。我們原本也計畫清晨就上長城拍日出,後來觀測天氣預期看到日出的機會不大,大夥決定延到天亮以後再上山。

DSC_3293.jpg

趙氏山居還保留了傳統農莊的形式,院子裡四處掛滿了玉米,隨興擺了兩張桌子,這是我們泡茶、用餐的地方。

充當餐桌的石板,據說是老趙從山上背下來的,一次還背了兩片,只能說農莊的人還是比較神勇。

1.jpg

一排排的玉米,除了裝飾外,也是我們這兩天的主食。

DSC_3294.jpg

DSC_3312.jpg

窗台上擺滿了酒瓶,不曉得這些酒瓶是否遊客暢飲後所留下。

DSC_3316.jpg

DSC_3319.jpg DSC_3326.jpg  

農莊主人,老趙,是一位非常好客且純樸的農人。

DSC_3314.jpg  

農莊外的玉米倉庫。

DSC_3320.jpg

本以為今晚會睡在炕上,後來才知道農莊後面蓋了一棟新房,雖說不上設備新穎,但每間房間都是套房,可以在自己的房內盥洗,相當方便。

其實農莊裡還有舊式房間,有的是炕,有的是鐵架床,當然也有大通鋪,牆上則是掛滿了影友拍攝的長城作品。

DSC_3287.jpg

友人提醒我特別看看牆壁上退去的字句:最高指示,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聽說現在要看到這些字句也已經不容易了。

DSC_3290.jpg

我們居住的影友之家。

DSC_3286.jpg

從趙氏山居院子往左邊看,遠方山頂上的長城就是我們明天的起點﹝隔天一早,我本來還以為會坐一段車,沒想到就直接從趙氏山居一路步行到遠方山頭上的長城,到現在想想還是很佩服自己﹞。

DSC_3295.jpg

視線再慢慢地往右移,右側最遠方山頭上的長城是我們明天的終點。

DSC_3296.jpg

這一晚,我們一邊吃著地道的玉米掀餅、棒子粥,一邊喝著65度C的白酒,大家在微醺的氣氛中歡樂渡過。

第二天一早,小狗狗已經跑到我房間內叫我起床,瞧牠乖乖坐在門口搖著尾巴,模樣真討喜,一早就有了好心情。

DSC_3335.jpg

簡單用過早餐後,我們開始出發挑戰長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