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39.jpg 

今天中午在小樽用花魚餐,每個人都有一條大大的花魚,我第一次吃到花魚是在台北火車站樓上的大戶屋,挑掉一側的魚骨後,可以盡情享用它充滿油脂的魚肉。

這天雖然也有配螃蟹,但顯然不足以和前一晚的吃到飽相提並論,好在這餐主食是花魚,我就讓螃蟹就好好的當一次配角吧! 

DSC_2042.jpg

這間餐廳內有生鮮賣場,只見水族箱內滿滿的都是帝王蟹,數量多到都疊在一起了,景象其實還蠻驚人的。

DSC_2047.jpg 

在空間有限的水族箱內擠滿了帝王蟹。 

DSC_2048.jpg 

各式貝類海產。 

DSC_2050.jpg 

一旁的南瓜也是一個比一個大。 

DSC_2052.jpg

在賣場逛了一下之後我們走到戶外,還是藍藍的天,白白的雪比較吸引我們,感覺清爽多了。 

DSC_2055.jpg

餐廳附近的空地有一處堆了許多小雪堆,我在下車前就覺得很特別,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小段空檔,我們決定走過去瞧瞧。

DSC_2073.jpg

雪堆的盡頭是石原裕次郎紀念館,BALL媽說石原裕次郎是她年輕時代的偶像,以前是個知名的演員及歌手,和美空雲雀被稱為日本戰後最具代表性的演藝家之一,可惜52歲就因病去世。

石原裕次郎還有一個哥哥更有名,就是現任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DSC_2057.jpg 

紀念館外的帆船。

DSC_2060.jpg  

紀念館前可愛的小雪堆。

DSC_2062.jpg 

 

DSC_2066.jpg

我們有稍稍進去紀念館內看了一下,大廳也有一個帆船造型的櫃台,看來石原裕太郎生前也是個陽光型男。 

紀念館內固定播放的石原裕次郎的歌聲;還有一個小小的視聽館。館內也布置了幾幅大海報,印象最深刻的是入口一幅打高爾夫球的海報,陽光般的帥勁,嗯!BALL媽說年輕時代很多人都為他瘋狂,很能理解。

DSC_2068.jpg

因為這不是預計的行程,眼看集合時間已到,我們僅在館內大廳拍拍照後就匆匆離去。

不過事後想想,我們還是覺得很幸運可以比別人多逛了一個景點。  

DSC_20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