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45-2.jpg

第三天晚上,因為想要繼續探尋新宿燈景,我們來到了京王百貨前,這時抬頭猛然一看,竟然看到了大大的卷軸,上面寫著「第46回元祖有名車站全國美味便當大會」,當下眼睛亮了起來,這該不會是以前在日本台看到的鐵路便當大會吧!

我們的運氣怎麼會這麼好,當下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DSC_0565-2.jpg

展場位在京王百貨七樓大展場,走入電梯,裡面內已站滿了客人,等到電梯到達七樓一開門之後,所有的客人立即如潮水般的往同一個方向走去。

我們也跟隨客人的腳步前往大展場,挖哩勒,人還不是普通的多,是非常非常的多,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看來這鐵路便當大會對日本人是很重要的活動。

DSC_0567-2.jpg

這裡每一攤幾乎都排滿了長長的人潮,各家便當在這裡都使出了渾身解數招攬客人。

DSC_0568-2.jpg

DSC_0569-2.jpg

DSC_0575-2.jpg

繞了幾圈東瞧瞧西逛逛之後,我們說好各自挑選喜歡的便當排隊,也來個小型便當大賽,比比看誰挑的便當比較好吃。

雖然人潮眾多,但日本人的排隊習慣就是很好,各攤位都會有工作人員舉著牌子在隊伍最末位指引客人排隊。

當天我們見過最誇張的就是東北新幹線新青森車站的大干貝便當,隊伍一直排到六樓的樓梯間,真是恐怖!

DSC_0576-2.jpg

我原本是排岐阜縣高山本線高山車站的飛驒牛壽司便當,EGG再逛了一圈後,決定挑北海道函館本線旭川站的海鮮便當,來和我一決勝負。

我們兩個就這樣隔著走道各排各的,過程中因為我的隊伍移動速度比較快,我在無意間看到了對面旭川站擺放的海鮮便當,一個個排列整齊的散發出耀眼光芒;天ㄚ....我好像看到了蟹螯在向我招手,幾經長考之後,我決定背叛飛驒牛,改投向旭川站的懷抱,隔空喊話兼比手劃腳,指派EGG買了蟹肉便當和三色便當﹝海膽、蟹肉、鮭魚卵﹞。

(謎之聲:呵呵呵!!還是我眼光好。)

飛驒牛,不好意思啦,雖然你很好吃,但還是完全敵不過海鮮便當的魅力.....。

DSC_0577-2.jpg

會場中設有不少的休息座位,看到不少人就在休息區直接用餐。

雖然飯店不遠,可以拎回飯店享用,可想到待會說不定還想買些別的特產嚐嚐,於是,我們也入境隨俗,找到座位就開始大啖海鮮囉!

DSC_0582.jpg

雖然這兩個便當價值不斐,但非常非常的值得,它的蟹肉吃起來非常的甜,完全不輸我一個月後在北海道吃到的蟹肉,還有那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吃起來一整個就是享受,唯一美中不足是分量真的有點少,一下字就吃完了。

DSC_0583.jpg 

除了吃海鮮便當外,我們另外又買了北海道函館本線森車站的烏賊便當,這個我之前在日本台有看過,據說曾經拿過第一名。

看到電視裡介紹的便當就在眼前,真有點感動,而且價格不貴,一盒兩個只要500日圓。

DSC_0590.jpg

烏賊便當是把米粒炒好後塞入烏賊內然後整隻拿去滷,吃的時候米粒和烏賊肉會在口中融合在一起,味道甜甜的非常可口。

我們這次在函館也有看到許多商家在販售烏賊販,難忘的滋味讓我也買了幾包真空包回台灣嚐嚐。

DSC_0591.jpg

除了便當,這裡也有販賣蛋糕、泡芙等各地著名的甜點。

在吃完兩個便當之後,我們一人又點了一隻北海道霜淇淋,香醇濃郁的奶香,苦甜的巧克力,為今晚豐盛的晚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DSC_0585.jpg

吃完晚餐後,接下來該是到外面去走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