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休息片刻,我們接著要前往今天的唯二景點:白色回教清真寺。

一出旅館大門,幾輛馬車已在門口等待我們,這會我們的交通工具換成了馬車。



剛開始我們的馬車還乖乖得走在路邊,看著後面的馬車旁機車穿梭,起初還有點緊張。

不久之後就發現誰理你啊!只見一輛輛馬車開始大辣辣的奔馳在道路中間,彼此間甚至互相競速了起來,這下可苦了我們那無辜的屁股。無視其他車輛的存在,果然是印度式的作風。



這....這.....這.....,你們的感情就算很好也不必這樣子吧!



一旁的民眾正好奇的打量我們這群外地的觀光客。



不久馬車在一處市集前停了下來,從這裡開始我們要用徒步的方式前往清真寺。

由於進入清真寺必須戴帽子,沿途有許多小販在兜售白色小帽,這可是回教徒的一大象徵。



除了馬車,這裏也有驢車進出。



前往清真寺的途中是一個市集,這裏是穆斯林群聚之處,人潮完全不亞於我們的士林夜市。

我們幾個人就這麼混在人群中朝清真寺前進。



有別於幾天前見到的印度教徒,這裏完全是個回教世界。



市集內販賣各式五花八門的產品,可惜人潮眾多,我們必須一路緊跟小莫才不致走失,也因此在這裏只能稍稍拍照,即要立即跟上前面的腳步﹝由於小莫在出發前一直嚷嚷為何為安排這個景點,這裏不好等語,我們在這裏可是完全不想一個人落單﹞。



換一種方式編修照片,是不是有另一種感覺。



走著走著,遠方盡頭出現了一座綠色的建築物,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景點:回教清真寺。



在準備進去參觀前,援例得脫下鞋子,交給門口的鞋子中心集中保管。

接下來,不分男女,請先準備好帽子或頭巾將頭頂遮起來。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呢!

還得把隨身攜帶的包包及相機等交給團友託管,再通過金屬探測門,確認你完全沒有威脅。

清真寺內並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只能把握機會在門口留念。



這座號稱非常有特色的回教清真寺,裏頭究竟是何景像?因為沒有照片,就麻煩大家自行發揮想像力了...

如果說老鼠廟是感官的極限,這裏大概可以稱得上是感官的突破。

裏面相當寬大,印象中有一座小水池。當然,大理石地板上免不了有鴿子等禽類致贈的相見禮。

水池邊有兩、三個類似軍用汽油桶的物品,裏面裝滿了牲禮─「羊的內臟」。
內臟的最頂端則有蒼蠅聚集成一座黑色小山丘,當然也有「少少的」幾隻在空中飛。
汽油桶邊的水池,則有許多教徒在飲水 另外還有幾張供桌置放水果、鮮花等供品。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地點是一處小房間,僅容1人通過的入口及出口,視線非常昏暗。
房間正中央置放供人膜拜的象徵﹝我已忘了是什麼,或許我根本沒機會看清楚,就稱之為「神」吧﹞「神」的周圍不停的散出熱氣,人潮不停的湧入,狹窄僅容1人的通道,圍繞著中央的「神」,並將手上的香花往中央丟去。

由於前來朝聖的人實在太多,記得當時是無法有自主意識的,完全是被後方的人操控行進方向,在極端悶熱的環境中與人近距離的接觸,鼻中聞到的除了有對方身上的體味外,還有焚香、花香等混合而成的氣味,讓人直想奪門而出,這可不是老鼠跑到腳邊可以比擬的。

果然風俗不同,感覺也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