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臺21線84.2公里旁的產業道路,我們一路蜿蜒的來到了老五民宿。
剛抵達老五民宿時,戶外正下著不小的雨。
進入室內,五哥親切的招呼我們飲用龍眼茶。
幾口暖茶下肚,戶外的氣溫似乎也不再那麼的寒冷。
簡單的寒暄,我們先提著行李走上二樓的房間。
戶外的雨水正沿著屋簷形成涓涓白絲。
不太冷的低溫,迷濛的天空,滴答的雨聲,老五民宿,就這樣靜靜的隱身在上安村的山林之間......



因為老闆排行第五,民宿的名稱索性就稱為老五民宿。
該怎麼介紹這個民宿?
左思右想,「靜」─應該是這裡最佳的寫照。
不管是寧靜、幽靜或是恬靜,這裡給人的感覺就是「靜」,靜到我們在這裡連說話都不由自主的降低了音量,深怕一個不小心,吵到了其他正在享受「靜」的房客......



未曾停歇的雨勢,讓庭園內的小溪不斷泛起陣陣的漣漪,就連走道間的大甕,也在雨水的洗禮下呈現出晶亮的光澤。
佇立在二樓的陽臺,視野漸漸的從庭園無限延伸至整個陳有蘭溪河谷,對岸的
群山在雲霧的圍繞下,若隱若現,望著這朦朧的景緻,一時之間,倒也捨不得就這麼返回室內。



天漸漸的暗淡,戶外的燈火也一一亮起,將相機置放在腳架上,靠著自拍功能,放慢速度的拍起入夜的景緻。



傍晚的老五民宿,屋簷下的一盞小燈,有家的溫暖。



民宿的擺設,走的是質樸風格,特別是正廳的大木桌搭配長條凳,很有臺灣的古早味!
這裡是五哥的接待中心,留宿期間,不時看見房客坐在大木桌旁與五哥閒聊,五哥也不吝的端出各式小點供房客品嘗,第一晚當我們外出返回時,很幸運的吃到了五哥準備的玉米!



大家一起圍著圍爐取取暖吧!



晚餐時間,五哥會提醒房客進餐廳用餐,即便房客外出,五哥也會以電話告知房客晚餐已準備妥適。
這裡的餐點以健康取向,新鮮的天然食材,搭配自家產製的梅子或梅醋調味,吃來清爽無負擔。



吃完飯後,四處走走,隨處拍拍。
這裏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著不同於白日的美感。



夜漸漸的深了,戶外的雲霧卻始終未見散去。
趁著雨勢稍歇,自庭園內拍攝民宿的全貌,泛黃的燈光自層層濃霧間透出,朦朧中帶著些許的神秘感。





不同的房間有不同的擺設,惟皆以簡潔為取向,五哥還特地為房客們準備了各式書籍。
少了電視的喧囂,旅人們可以在此靜謐的空間裡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
這一晚,我倆各自選定角落,翻閱自己從家裡帶來想閱讀的書籍,直到入睡........





第二天一大早,遠方的雲霧暫時消逝,昨天無緣一見的群山正毫不掩飾的映入眼簾,五哥說,幾年前臺灣最冷的冬天﹝就是清靜農場下雪的那一次﹞,有一天一覺醒來,對面的山頭竟然都覆上了白雪,聽著五哥的描述,真希望有機會可以目睹這一幕。



昨晚異常夢幻的民宿,到了白天露出了它全部的風貌,古樸的建築搭配週遭的綠地,真宛如世外桃源,陶淵明筆下的歸園田居,大概就是這樣的境界吧!



民宿前的梅樹,在我們抵達之時已幾盡凋謝,只好憑空臆想梅樹滿開的盛況!



除了古樸的民宿建築,老五民宿最吸引人的地方應該是那寬廣的庭園,除了各式植物,也有小溪與涼亭。小溪旁,有其他的遊客帶著自己的小孩進行自然教學活動;早些時,一對夫妻在涼亭裏喁喁細語。


不只是室內,這裡任何地方都有桌椅,供人在此放慢腳步,悠閒的享受山林之美。






在這裏一待就是兩晚,第三天清晨,一早雨勢仍未曾停歇,整個民宿園區再度被濃霧所壟罩,從涼亭處拍攝民宿全景,仿若置身在水墨畫中。



原本已經提著行李到達停車場,這時才想起還未在民宿前合影,將行李放上車後,大夥再度回到民宿大門合影。



邀請五哥一起合影留念,感謝五哥提供我們都市人一個清靜的地方。



再會了,老五民宿,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