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了一些2年多前義大利之旅的照片,看著電腦螢幕上的照片,關於義大利的美好回憶開始浮現.......(說穿了,就是體內的旅遊蟲又開始蠢蠢欲動了啦!)

      ---------------------------------      就回到94年1月初吧     ----------------------------------

ASISI是我們遊覽義大利的第一站,不像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等大都市,ASISI陌生的讓我們根本不知道為何要安排到此一遊;車子在停車場停妥後,我們一一下車,初次踏上義大利的國土,冰冷的空氣將我們先前搭機的疲憊一掃而空;初抵ASISI時這裡是雲霧瀰漫的,遠方若隱若現的建築物,彷彿神話世界裡眾神居住的宮殿,巨大卻又如此飄渺,這等場景,令我對這個小城市產生了好感,隨著領隊PETER的腳步,我們開始進入了這座溫布利亞省的小山城........




巨大而雄偉的城門是進入ASISI的入口,穿越這座城門,感覺上彷彿進入了中古世紀。



雲霧圍繞的聖方濟大教堂。初抵聖方濟大教堂前廣場,周遭的遊客發出了陣陣的讚嘆聲,這也難怪,這座教堂實在是太巨大了,加上遊覽當天雲霧朦朧,感覺上如同進入了奇幻電影的場景,原來我們在停車場所見到那若隱若現的建築物就是這座聖方濟大教堂。



教堂廣場旁的長拱列柱。



聖方濟大教堂完工於1367年,這裡可說是ASISI的重要地標,埋藏了聖人聖方濟的遺體。



聖方濟大教堂共分二層,沿著下層廣場的階梯,可以走到上層廣場。



 在上層廣場前合影,後方就是ASISI山城,順著右方的小路,可以一路走到山城的最頂端,如果不趕時間,在此大概可以悠閒的耗上大半天。



離開聖方濟教堂,我們沿著小徑悠閒的漫步山城中,金黃色的光芒投射在古老而潔白的建築物,時空在此地彷彿停滯不前。
首次來到歐洲,第一站就參訪這麼古老的山城,面對這迥異於亞洲文化的建築,對歐洲產生了無比的好感。



小巷的盡頭是無盡的藍天,漫步小徑中,呼吸著清新的冷空氣,街道及石屋盡是歷史遺跡的模樣,讓我們好想跟哆啦A夢借時空機用用,看看這裡的故事。



明內瓦神殿及人民首長宮,前方的廣場是ASISI市民的生活中心「公共廣場」。
很想在這古老建築上班說,如果可以每天都見到這美麗的景色跟建築物,我應該會有愉悅的上班族生活 :)



神殿列柱前的街頭藝人,吸引著大小朋友佇足圍觀。



夜幕低垂,點起了盞盞燈光,街道旁小商店的櫥窗也亮了起來,到現在都還記得義大利許多小店的櫥窗擺設,美的讓我們捨不得離去。



順著山路一直往上走,沿途還可以造訪幾座教堂,在聖女奇亞拉教堂廣場前,遠方的溫布拉古地已被層層的雲海所覆蓋,淡紫色的餘暉淡淡的抹在雲海上,當橄欖園內的小教堂漸漸成為剪影時,一天又將結束.....



夜晚的聖方濟大教堂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風格,這一晚我們有幸住在ASISI的莊園旅館,地窖內熱情的晚餐,令我們永生難忘,我們的蜜月旅行,就在這古老的山城漸漸的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