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天氣相當的好,抬頭仰望,整片天都是藍藍的﹝這也是我們這五天天氣最好的一日﹞,由於我們住的飯店就位在東京都廳前方,趁著大家都還在整裝,BALL一個人就拿著相機前往都廳拍照。2003年BALL&EGG也曾在同一家飯店住宿,當時住在此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欣賞新宿的超高樓建築群,BALL對於富有設計感的建築物一向很有興趣,看起來像是一座座精緻的藝術品。
東京都廳完成於1991年,由著名建築師丹下健三所設計,總共分為第一廳舍、第二廳舍及都議會議事堂,下圖左是第一廳舍、第二廳舍一起合影,右圖則是第二廳舍,樓高34層,是一棟相當厚實且具有立體感的建築物。




下圖左就是東京都廳第一廳舍,本身是一座雙子建築,這次有了超廣角鏡頭的輔助,終於可以將整個都廳納入畫面,第一廳舍樓高48層,雖比不上臺北101的高度,但BALL個人認為這棟建築物遠比臺北101精緻多了,第一廳舍也是新宿超高樓建築群中最高的建築物。第一廳舍南、北樓頂都設有免費的展望室,可以搭高速電梯前往頂樓觀看東京都都景,在此體會東京都的幅員廣大,天氣很好時甚至可以遠眺富士山;北塔展望室一般開放到夜間11點,且設有咖啡廳,可以在此消費看夜景,不過要有心理準備的是即便僅是喝一杯調酒,業者都會再額外收取一筆費用,名義是「聽音樂」,真的是&%#@。右圖則是都廳附近的新宿公園大樓﹝這完全是照日文名稱翻譯,不知是否有誤﹞,三連體造型之建築亦相當特殊,前面則有皓皓的爹最愛的BMW,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前去逛逛,不過一路上倒是見到許多BMW在路上奔馳著!



下圖半圓形的建築是都議會議事堂,議事堂前的廣場則稱為都民廣場,都議會議事堂後面則是新宿超高樓建築群,一字排開相當壯觀。這裡也是偶像劇常用的景點,隔天我們經過時,還有人在此拍戲呢,或許下次看日劇時會發現我們也成為劇中的路人甲喔



次因為行程滿檔,我們直到第三天的晚上才登上都廳展望室,不過當時下著大雨,連看夜景都很困難;下圖是2003年我們登上都廳展望室時所拍攝,新宿公園大樓一下子就變矮了,右圖那一大片綠地則是代代木公園。



下圖左是2003年5月所拍攝,曾看過相關的明信片,春天時,這裡櫻花將會全部綻放,配合雄偉的都廳第一廳舍,搭配起來相當漂亮;右圖則是這次旅程第三天所拍攝,天氣已經變的比較灰暗,不過配上幾顆楓樹,都廳仍顯雄偉。



雖然本身不是學建築,但BALL對於充滿設計感的建築總是充滿濃濃的興趣,近年來臺灣的建築已經開始呈現多元化,最近回到臺北,不論是信義計畫區或天母磺溪附近,都興建了許多新式建築,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臺灣的建築天際線可以呈現更活潑多變的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