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elaine的可愛爸媽
默默付出,竭盡所能照顧家庭,對女兒的撒嬌一直無法招架的爸
對偶爾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而忘記打電話回家的女兒們,
會使出撒嬌裝可憐戰術的媽



有著極好脾氣的elaine媽從結婚後就以照顧家人為畢生志業
因此到小學畢業為止,elaine的中餐都是媽媽親手做好熱騰騰的送到教室門口
放學回家,家中一定準備熱狗或統一布丁當點心
(這兩種食物我現在已經都不敢吃)
國、高中時候帶便當,嘴巴刁的我不愛吃蒸過黃黃的便當菜,
為此,媽媽想盡辦法以滿足我這愛耍性子的女兒
(還記得有陣子高中老師很愛檢查便當,要求便當裏不可以有剩菜,
我每次都榜上有名被罰站就算了,還都只剩下少少的一兩口剩菜)
而elaine愛喝下午茶的習慣源自於在家準備大學聯考的1個月
媽媽剛好在家中附近國中當愛心媽媽
協助輔導問題學生,為了讓那些孩子有一技之長,學校安排西點製作課程
媽媽也就一起學西點,下午3點多開始,就是我的下午茶時間
每天有現打的果汁跟熱騰騰剛出爐的蛋糕或點心...
到現在偶爾我還會虧媽媽說,你現在是料理達人,要好好感謝我啦!!
(ball說這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XD)
結婚後每次回高雄,人家說的女兒賊一定是當定的
尤其有了這台小白休旅車後
elaine媽對這台車稱讚不已
只因為她準備的好料竟然都還裝不滿行李箱:P

而elaine爸是非常非常認真的人,不論是對家人或是對朋友、工作
很愛看書的他,
因為自己小時家境清苦,有些想看的書往往沒錢買
有了我們之後,只要是我們想看,即使是很貴的兒童書,他都很捨得
大學聯考選填志願時,爸為了要我留在南部唸書
還開出只要念成大,大二就送我一部車讓我每天開車上下課的條件
可惜當時的我滿腦子只想嘗試自己一個人獨立生活,拒絕利誘
確定我要到北部念大學後,讓他們難過好一陣子
大學開學的第一天是爸媽開夜車送我上台北,還記得當爸媽要回高雄時
望著他們的背影,心裡還有點後悔選了離家這麼遠的學校
根據媽的說法
那天他們開車回高雄時,爸爸非常捨不得,是沿路邊開車邊哭回高雄的
〈不過我爸到現在拒絕承認這種有損他威嚴的事,堅稱是我媽記錯了^^〉
那時聽到後,我才深深了解爸爸平日雖然嚴肅寡言
但對我們的愛絲毫不減



已經好幾年因為大妹在美國留學的關係,
我跟小妹又在臺北工作,家裡總是5缺1。
而大妹在今年完成學業回台,
今年母親節總算全員到齊。          
媽媽可是興奮的不得了,
拍照時還一直說:我沒上妝ㄝ,拍起來會不會很醜ㄚ

心情記事:
最近這幾個月對elaine來說,還真有點累。
家中伯伯,舅舅的身體健康陸續亮起紅燈,
回高雄幾乎就得到醫院探視長輩。
沒想到爸爸竟然上個月身體健康也出狀況,住院療養一星期
看到躺在病床上虛弱的爸爸,才發現
對於堅持退休後仍要展開工作第二春的爸爸
我疏忽了;
忘了仔細詢問爸爸這份工作對他會不會有很大壓力。
忘了告訴爸爸:雖然我支持你繼續上班,但是我更在意你的健康。
你跟媽身體一定要健康,要一直當我們的靠山。

ela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