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到金澤居住宿,又是另一個意外,由於原本規劃的落腳地點臨時發生問題,BALL和皓皓二家人異想天開的跑到理想大地度假飯店大廳,利用無線上網查詢週遭適當的住宿地點,金澤居在我們去年遊玩時曾一度列為首選,後來因為訂不到房而作罷,這次試著撥打電話,幸運的仍有房間,當下即啟程前往金澤居。
金澤居位於花蓮縣吉安鄉境內,採環保鋼構綠建築,目前有兩館,外觀採日式建築風格,看起來相當清爽。下面這張照片是二館,據老闆陳先生稱係去年11月左右落成,共有8個房間,我們當晚也是住在這棟建築內。



這是四人房房內景觀,當天我們訂房時,原本是訂二間雙人房,結果陳先生主動在電話內詢問我們是否有小孩,經我們告知有一位小朋友後,陳先生當下並未多作表示,結果等我們抵達,櫃檯才告訴我們陳先生主動幫我們其中一間客房昇等為四人房,這窩心的舉動,讓我們感動不已!也在此特別感謝陳先生的貼心



這是二館門外的小花,花朵上沾著雨珠,隨手就把它拍下來了。



陳先生在金澤居門口擺放了一些自行車,供旅客免費至附近遊覽,可惜我們停留的時段都下著細雨,無法享受在田間悠閒的自行車之旅,真是遺憾。



這是設在一館的旁的餐廳,名叫「樹窩」,餐廳內設計有著濃濃的日式優雅風格,再配上昏黃的燈光,讓人有回到家中溫暖的感覺。



樹窩餐廳內處處都有一些小驚奇,例如每張餐桌旁都有一隻小狗的裝飾,感覺像是在看著遊客吃飯,令人在吃飯時也有好心情。



當然餐廳內也有很多擺飾品,結果BALL就一直拿著相機亂拍,還好當晚遊客不多,才沒有對其他人造成太大的困擾。



這是我們當晚的晚餐「養生鍋」,有蓮花及山藥等口味,味道清爽可口,食材相當豐富。



吃完飯後到外面逛逛,左邊是金澤居一館,右邊則是樹窩餐廳。



這張是BALL第一次以D50採用長時間曝光所拍攝,夜晚的金澤居看起來更迷人。



原本拍攝這張照片時,相關的美術燈已經關閉,此時正好巧遇陳先生,他很阿莎力的將美術燈再度開啟,並稱照著金澤居的二盞美術燈藏有玄機,遠遠的看會是一個心型,當天無論BALL如何看都感覺不出來,現在透過照片,光線在金澤居三個字附近確實呈現一個心型,真佩服陳先生的巧思,這顆心似乎也提醒我們陳先生對住宿客人的用心。



當天晚上聽著蛙鳴聲入眠,我們可都睡的非常好呢!!隔天早上神清氣爽的起床後,我們又到同一個餐廳用餐,不同於夜晚,白天的樹窩餐廳採光良好,感覺起來相當寬廣。



這是當天附贈的早餐,是走健康料理路線,營養均衡這點並不輸給五星級飯店,一早就能吃出好心情。



吃完早餐後到樹窩餐廳後面逛逛,後面這棟優美的建築也是出於陳先生之手,目前是民宅,並未開放住宿。我們可是非常羨慕可以住在裡面的人士呢^^



這是整個後院草坪,中間這棵樹上還設有活動平台,小朋友吃完飯還可以在這裡跑來跑去喔。



後記:到金澤居住宿,其實是一個意外,但這個意外卻讓我們感受到民宿主人陳先生的體貼與用心,下次到花蓮一遊,金澤居仍舊會是我們優先選擇的民宿。

金澤居網址
http://www.cis-life.com.tw/home1/hous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