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56.jpg

經過一小段休息後,我們繼續朝天梯前進。

嗯~~~~再爬過這座小山頭應該就到了吧!

DSC_3557.jpg

許多磚塊都傾倒了,但對爬了一上午的我們來說,這已經算不了什麼嘞!

DSC_3560.jpg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經過了將軍守關。

DSC_3561.jpg

終於來到天梯腳下。

天梯是一段70度的陡坡,有70-80米長,最窄處只有60公分寬左右,每個台階約40-50公分高,台面則僅有15公分。

從天梯開始一路經鷹飛倒仰、北京結、到九眼樓據說是箭扣長城最險峻的一段。

DSC_3562.jpg

天梯之後就是下圖的鷹飛倒仰,這裡有一處長城已經完全的倒塌,所以要繞路。

之所以取名為鷹飛倒仰,是指在這裡連老鷹都要倒著飛才能飛上來,光用想的就覺得應該非常的驚險。

DSC_3569.jpg

來到天梯腳下,再看看前方階梯已經崩落一大片,連爬上去都有點危險,坦白說一開始我是有點想要放棄的,沒想到同行的友人一句話:既然走到這裡了,當然不要留下遺憾。嗯~~~~想想也對,而且怎麼可以輸給大陸友人呢,所以最後還是咬緊牙根給他上了。

別看拍照好像很輕鬆,其實右手可是緊緊抓著城牆呢!

DSC_3572.jpg DSC_3573.jpg

正午12:30分,我們正式挑戰天梯;對照下圖中間偏左的小藍點﹝姜大哥的藍色衣服﹞,當時我已經爬了有一定的高度了,這時最好不要往回看。

為了方便攀爬,這段路我沒有將D700帶在身邊,僅靠著友人的相機記錄這一切。

IMG_6671.jpg

隨著高度的不斷攀升,我們的視野越來越好,姜大哥的藍色身影則是越來越小,呈現明顯的對比。

IMG_6672.jpg

開始進入狹窄的一段,這裡得用雙手緊緊抓著城牆兩邊往上爬。

邊爬邊想,古人到底是如何將磚頭運到這裡,又是如何在這麼陡峭的山頭上修築長城呢?

﹝下圖右方姜大哥的藍色身影只剩下一個小藍點了!﹞

 IMG_6682.jpg IMG_6685.jpg

當我將長長的腿跨上來後,我終於抵達了天梯的終點。

IMG_6693.jpg

天梯的終點雖然只是一個小土丘,但眼界豁然開朗,居高臨下俯覽連綿不絕的長城,更可以感受到古代工匠技術的偉大。

IMG_6705.jpg

今天的行程大成功,給自己一個按一個讚!

IMG_6706.jpg

我們預計的行程就以天梯為終點,雖然友人有點意猶未盡想要繼續挑戰鷹飛倒仰,但時間有限的我們最終還是放棄了,大夥就在天梯頂端坐著吹吹涼風,好好享受壯闊的景緻。

上天梯,難;下天梯,險。除了要小心腳下的狹小台面外,還要克服面對陡峭大景的心理障礙,即便如此,我們還是以小心翼翼的心情,一步一腳印的慢慢走下來,經過好一陣子後,我們終於順利地回到了天梯下方,也順利的完成這次攀爬箭扣長城的旅程。

 IMG_6717.jpg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滿山楓紅的季節挑戰鷹飛倒仰及北京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