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48.jpg  

吃完爽快的一餐後,我們來到了大通公園,這裡是第62屆札幌雪祭的會場。

時間是7點39分,從現在開始,我們要一個街廓一個街廓的參觀雪祭會場。 

DSC_1852.jpg 

連吸菸室都是冰塊堆起的。不少人都很好奇的進去繞繞,反而當時裏頭的癮君子並不多,呵呵!難道是因為太漂亮了嗎?

雪祭會場在大通公園,這裡一共有12丁目,每個丁目都有不同的主題。

DSC_1845.jpg  DSC_1858.jpg 

1丁目主要就是札幌電視塔,另外有一座溜冰場,適合全家一起來溜冰。

2丁目主題是冰的博物館,展示恐龍的世界,有巨大的恐龍冰雕像,希望藉由恐龍的榮枯盛衰喚起人們對暖化的重視。

 DSC_1860.jpg 

七彩光線下的恐龍雕像。 

DSC_1861.jpg 

 吼~~~~看看誰比較兇猛~~~~。

DSC_1863.jpg 

3丁目是巨大的跳台滑雪場,全長60公尺,高24公尺,最大斜度39度,上面還有白色戀人的廣告。 

可惜表演剛結束,滑雪道上是工作人員正在清理,看來也頗令人捏把冷汗的。

DSC_1864.jpg 

3、4丁目間的馬路可以通往札幌火車站,因為是主要幹道,這裡掛滿了燈飾,形成了一條長長的燈海。 

DSC_1868.jpg 

逛雪祭除了賞冰雕外,還有很多的小吃攤。其中還有一個丁目的主題是各國小吃料理,為了在冷冷的天氣,滿足參觀民眾的胃,這安排也挺貼心的。

﹝這種熱鬧的感覺好像回到了台灣燈會的會場,也很有夜市的fu,不同的是台灣賞的是花燈,這裡看的是冰雕﹞。

DSC_1872.jpg 

雖然剛吃完一堆的螃蟹,但看到這種裹著巧克力的香蕉,上面還點綴著小雪人餅乾,彷彿小雪人對我招手說:來買吧!

我又怎能抗拒它的誘惑呢! 

DSC_1875.jpg

香蕉巧克力,讓我咬一口吧!

DSC_1876.jpg 

4丁目的主題:觀光王國宣言!北海道。可是仔細一看,怎麼有中國的紫禁城和長城呢?原來因為現在大陸遊客急劇成長,所以這是為了要開發大陸觀光客的宣言! 

DSC_1879.jpg 

每隔幾分鐘大冰雕都會有燈光秀,這種感覺像不像在臺灣燈會看主燈秀?

其實這幾年台灣燈會是越辦越好了,如果台灣燈會也可以像札幌雪祭一樣吸引很多外國遊客,那該有多好ㄚ,觀光局應該要再多加油喔!

DSC_1883.jpg 

5丁目的大冰雕:北海道四季劇場的獅子王音樂劇。上面還有當地的表演者參與演出。 

DSC_1884.jpg 

DSC_1886.jpg  

5丁目有兩個大冰雕,另一個主題是韓國大田廣域市的市街,這座城市和札幌是姊妹市。

DSC_1888.jpg 

6丁目主要是美食廣場,這裡有許多北海道各地的小吃攤,包含石狩鍋、旭川拉麵等,可惜我們時間有限,沒辦法坐下來一一品嘗

再來是7丁目,今年是以中國為主題,7丁目的大冰雕是北京天壇的祈年殿。

走近一瞧,這冰雕的雕工,尤其屋瓦部分,非常細緻。

DSC_1895.jpg

8丁目主題是國寶建物:本院寺‧飛雲閣。 

DSC_1900.jpg 

9丁目有兩座中冰像,一座是雪人祭。

DSC_1903.jpg 

星際大戰中的黑武士。

DSC_1904.jpg 

這主題似乎是在呈現世界的和平與愛(印象有點模糊了),感覺很可愛!

DSC_1906.jpg 

既然是兔年,米菲兔當然要參一腳。 

DSC_1908.jpg 

日本代表性的卡通人物-超人力霸王。 

DSC_1909.jpg 

9丁目是市民廣場,有兩座中雪雕。

10丁目大冰雕主題是一部非常著名的卡通「サザエさん」,已經有65年的歷史。 

DSC_1911.jpg 

11丁目是國際廣場,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參展作品,逛了一下,好像沒有發現來自台灣的作品,有點可惜ㄋㄟ! 

DSC_1914.jpg 

 這作者的發想不知有沒有受到我們台灣民俗舞龍舞獅的影響?

DSC_1915.jpg 

DSC_1916.jpg 

成人版小美人魚?

DSC_1917.jpg

 12丁目則是市民廣場,展示著市民的小型作品。

在急行軍式的瀏覽之後,我們慢慢的往回走,再回到札幌電視塔時已經是9點2分,我們就在電視塔旁上車,結束了我們這一次的雪祭之旅。

準備回飯店睡個好覺?

DSC_1918.jpg  

當然不!

回到飯店之後,一想到明天一早就要離開札幌,我們決定把握有限的時間又外出散步。

DSC_1927.jpg

沿著大馬路漫無目標的一路往前走,最後竟然不小心讓我們走到了札幌車站前。

札幌車站是一座巨大的複合結構體,一邊有大丸百貨,一邊則是ESTA。 

DSC_1931.jpg

晚上十點的札幌車站雖然還燈火通明,但商家已經結束營業,看來這次沒辦法在北海道逛UNIQLO了。 

DSC_1934.jpg

札幌車站正面。 

DSC_1935.jpg

另一側的大丸百貨。 

DSC_1939.jpg

計程車很有秩序的在車站前排成四排,提供晚歸人士便捷的交通。 

DSC_1950.jpg

DSC_1951.jpg 

在札幌車站附近漫步好一會兒,我們才捨不得的慢慢的走回飯店。 

DSC_1953.jpg

飯店內札幌雪祭的海報。 

當然要來個紀念照,證明我們來訪過囉!

DSC_19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