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89.jpg 

第二天一早打開房門,走廊邊的窗戶正射進一道道耀眼的曙光,興奮的我馬上打開窗戶,想要一覽窗外的美景;咦~~~~戶外的風景和我前次在花連市住宿時所見到的景象竟有幾分相似,或許是因為在不遠處都可以見到山及海吧!不同的是這裡無論房屋或車子,頂端都裹上厚厚的白雪。

今天,應該會是一個晴朗的好日子吧~~~~。

DSC_1085.jpg 

DSC_1087.jpg 

早上用完餐後,看看距離集合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又回到大廳旁的松園;不同於昨晚的燈光投射,雪白色的松園在金黃色的陽光加持下呈現一種雪國特有的景致,雖然松園並未開放,仍吸引無數遊客拿起相機隔著落地窗東拍西拍。

DSC_1090.jpg 

我喜歡這種厚實奶油狀的感覺,不管看幾次都不會厭倦。

DSC_1092.jpg 

DSC_1093.jpg  

DSC_1096.jpg   DSC_1097.jpg

湯元啄木亭,我們第一晚入住的溫泉飯店,不久之後就要跟它說掰掰了。

DSC_1107.jpg 

今天行程第一站是前往五稜郭,一路上領隊認真的解說五稜郭的歷史,五稜郭原本是一座碉堡,由蘭學學者武田斐三郎設計興建,於1864年完工,最初的用意是要抵禦外國的侵略,沒想到完工之後,竟然成為內戰﹝幕府末年的箱館【函館古稱】戰爭﹞之地。

故事聽得正精彩時,我們的遊覽車已經慢慢得駛入五稜郭停車場,下車後發現好多人都拿著鏟雪工具在停車場剷雪,看著這些人來回穿梭,再一次覺得生活在雪國不見的是一件浪漫的事啊!

DSC_1116.jpg 

DSC_1119.jpg 

因為五稜郭塔尚未開始營業,大夥先跟著領隊走進五稜郭公園,在雪地行走其實要非常的小心,一不留神就很容易摔倒,有了昨晚的經驗,今天走起路來特別的小心。

DSC_1121.jpg 

五稜郭於1914年修整為公園,然後在1952年被指定為特別古蹟。

這裡一年四季都呈現不同的風貌,在深冬的季節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白色的世界。

DSC_1122.jpg 

武田斐三郎當初設計五稜郭時曾參考歐洲的城堡都市,並以此為藍本;有別於一般城堡多呈四方形,五稜郭碉堡是一座巨大的星型城堡,不過這星型在地面很難察覺,得要爬上五稜郭塔才能一覽它的全貌。

DSC_1133.jpg

DSC_1134.jpg

到處都覆蓋了厚實的白雪。

DSC_1124.jpg

五稜郭的夢,護城河周邊裝飾有2000多個燈泡,在夜晚會變成一座巨大的星形夢彩燈。

DSC_1128.jpg

連護城河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DSC_1135.jpg

DSC_1136.jpg   DSC_1140.jpg

五稜郭中心是箱館奉行所,這是函館早期的行政中心,原本在1872年拆除,直到最近幾年才又在原址重建。

DSC_1151.jpg

奉行所前的小雪屋。

DSC_1373.jpg 

武田斐三郎的紀念碑。

DSC_1153.jpg 

抵達奉行所,大夥照例聽領隊宣布集合時間後就各自解散,這時我們沿著來時的路慢慢得往回逛。

DSC_1161.jpg

小丘上是雪,樹枝上也是雪,看得到的地方都被白雪覆蓋了。

DSC_1162.jpg

平躺在雪地上是EGG每次都要做的事,但躺著躺著,真的是會感到一陣寒意耶~~~~。 

DSC_1157.jpg 

遊客可以登上五稜郭塔鳥瞰五稜郭全貌,這座塔於2006年完工,高度107米,觀景塔一樣也是呈五角形。

DSC_1138.jpg   DSC_1160.jpg

 DSC_1166.jpg

DSC_1163.jpg

DSC_1139.jpg 

在往回走的途中,我發現遠方的天空有一大片的烏雲開始慢慢的飄過來,心中暗叫不妙,難不成今天的好天氣僅有短短的幾小時嗎?

DSC_1174.jpg 

我們是五稜郭塔開門後的第一批遊客,因為時間還早,大夥先在電梯前排隊等候上塔。大廳內空間寬敞,加上大片的落地玻璃,陽光隨著雲層上演一場光影秀。

這張照片使用了D-lighting功能,使得室內外景致不至於反差過大,又發現D700另一個不錯的功能。

DSC_1376.jpg 

在等電梯的過程中,我發現電梯上方的螢幕播放著3D卡通動畫,內容大概是敘述宇宙中的烏賊星人﹝烏賊是函館的特產﹞搭乘烏賊號太空船入侵函館,並派出巨大的烏賊機器人四處肆虐,瞬間函館著名的景點一一被烏賊機器人的雷射光破壞殆盡,這時五稜郭竟然化成戰艦升空迎敵,五稜郭塔也變形成機器人大戰烏賊機器人,兩大機器人就在函館市區內上演一場超人力霸王大戰怪獸秀........。影片還沒放完我們就上樓了,這段影片看得我笑翻了,雖然我從小就喜歡日本的特攝片,但連五稜郭、五稜郭塔都可以拿來變成戰艦和機器人,只能說日本人中特攝片的毒真深........。

DSC_1182.jpg

從高處往下望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五稜郭是呈現五星狀,不過也有人認為五稜郭像一隻烏龜,還拖了一條長長的尾巴。

我們剛剛就是從上面照片左下角進入五稜郭,中心建築物是箱館奉行所。

DSC_1185.jpg 

五稜郭一年四季都呈現不同風貌,照片中護城河兩岸的枯樹據說都是櫻花,春天時候,這裡會見到星型輪廓的櫻花林,是賞櫻名所。

現在的五稜郭則是裹著一層厚實又勻稱的奶油。

DSC_1188.jpg 

在塔上欣賞360度的函館市景。

放眼望去,天空早已陰沉一片,想不到這裡的天氣變化竟然如此之快,剛剛還晴空萬里,現在則是烏雲遍布。

DSC_1192.jpg 

DSC_1189.jpg 

DSC_1194.jpg 

這就是我在樓下看得3D影片立牌,有五稜郭塔機器人和烏賊星人,不曉得這部片最後如何收尾?

DSC_1202.jpg 

DSC_1204.jpg 

DSC_1207.jpg 

在塔上晃了一下之後,我們又回到了地面,繼續下一個行程。

離去時看到附近有間色彩豐富的冰淇淋店,在一片雪白的世界裡非常顯眼。

要不要買來吃呢?一大早就吃冰,好嗎?我們陷入天人交戰,仔細瞧了一下,才發現人家根本還沒開門啦!!

DSC_1209.jpg

後記:這兩天電視台不斷播送日本遭受海嘯侵襲後的畫面,怵目驚心之餘對於不久前曾造訪過的美麗景點竟先後遭海嘯無情的蹂躪,心中只感無限的難過,想不到大自然要摧毀一座城市竟是那麼的容易,衷心希望此次浩劫到此為止,也祝福日本可以早日完成災後重建,從新站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