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49.jpg 

2011年2月9日,從東京返台一個月後,我們又踏上了日本的國土,只是這次的目的地是更北的北海道。

出發前看到新聞播報北海道零下20幾度,還有人滯留機場,原本想說這次標題就寫成「北海道之冷的吱吱叫之旅」,可一到北海道,發現天氣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冷,氣溫大都維持在零度上下,加上從北海道回台的當天適逢寒流,我們發現北海道再冷也比不上臺北的濕冷,所以標題想想就改成「北海道雪之饗宴」。

DSC_0850.jpg

這是我成年後第一次前往北海道。原本打算挑三個城市自助行,行程的安排苦思再三後,不斷出現北海道的冬天大雪導致交通中斷的新聞,為避免成為「旅行難民」,還是選擇參加旅行團,以防萬一飛機不飛時還得自己想辦法回台灣。

一早我們搭乘復興航空8點40分的包機直飛函館機場,飛機不大,機上也沒有電影可以觀賞 ,經過了4個小時的發呆,我們抵達了函館機場。函館機場規模不大,下飛機時連空橋都沒有,大概是因為這裡原本是日本國內機場,為了包機才特別增加國際線。我們沒有在機場做過多的停留,等司機將行李搬上車後就馬上前往第一個景點:女子修道院。

DSC_0852.jpg

DSC_0853.jpg 

這幾年出國旅遊雖然偶爾也會碰到雪景,但真正在深冬踏上雪鄉,這倒是頭一次。只見沿途處處是雪景,不論是房屋還是車子,通通被白雪所覆蓋,像極了裹了一層又一層厚實的奶油。

 DSC_0854.jpg

為了方便人車出入,到處可以見到民眾在剷雪;我們這種短暫停留的旅人,乍看覺得雪景挺浪漫的!但如果住在這裡,每天出門都要先剷雪,加上雪地路面又濕又滑,我想大概會覺得很困擾吧! 

DSC_0857.jpg

厚厚的積雪為女子修道院披上了雪白的外衣。領隊先帶我們進到資料館內,在一幅作息圖前講解修道院歷史與作息,這座修道院據稱是日本第一座女子修道院,最初是由八位法籍修女來日所創建,至今仍有修女在此修道。

聽著領隊講述修女修道的作息,嗯~~凌晨三點起床,晚上七點多就寢~~~~~~怎麼想都不適合我們耶~~~~

DSC_0860.jpg

修道院原本就未全部對外開放,加上積雪深厚導致許多地方禁止通行,也因此我們無緣一窺修道院的全貌;即便如此,特色的建築,與雪的結合,仍舊令我們驚豔,畢竟這是在其他季節所無緣見到的景象。

DSC_0863.jpg  DSC_0866.jpg

DSC_0880.jpg 

雖然氣溫沒有想像中的冷,但來到雪鄉,多少還是要演一下。喔~~~~好冷喔!

DSC_0869.jpg  DSC_0887.jpg

DSC_0872.jpg

DSC_0875.jpg 

在雪地拍照,顏色鮮豔的衣服絕對是不可少的。

DSC_0877.jpg  DSC_0881.jpg

我們在女子修道院可以參觀的時間並不多﹝這是參加旅行團免不了的宿命﹞,拍拍照後,大夥就得往停車場前進。

但比修道院這景點更重要的,是停車場旁邊的一間市民之森賣店,裡頭可有號稱北海道最好吃的牛奶霜淇淋

這裡的霜淇淋正如領隊所說,真的是好吃到靠~~~北~~~~!極香濃牛奶的味,濃稠到縱使在室內的暖氣催化下,也不容易融化而弄得滿手都是。往後幾天我們還是陸續有向霜淇淋賣店靠攏,但確實都無法超越這裡,果然不愧為北海道最有名的霜淇淋。 

DSC_0894.jpg 

在冰冷的天氣中嘗一口霜淇淋,那種感覺只能說:真爽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