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將近快兩年沒有出國旅遊的我們,暫別手邊繁忙的事務,終於又踏出了國門。

一早搭乘9點15分的班機從松山直飛羽田,再轉搭京急本線轉山手線,約2點多就抵達新宿,算一算確實比以前來的快捷許多。

簡單的在松屋用過牛肉飯後,緊接著搭乘大江戶線前往六本木,開始我們五天四夜的自由行。

 

1.jpg 

之前每次規劃自由行,總是會想著要看看六本木HILLS,但每次都沒有實現﹝其實東京實在太大了,每一個地方都要好好逛逛的話,免不了要有所取捨,就像這次,冷冷的天氣,實在不想早早出門,還是又放棄築地了﹞。

六本木HILLS戶外著名的大蜘蛛雕像。

2.jpg 

初次見到六本木HILLS的主體大樓森大樓,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高聳,但它的體積仍舊相當龐大。

3.jpg  4.jpg

從六本木HILLS處可以見到東京鐵塔。

這次自由行最幸運的就是一連五天都碰到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我們特地選了傍晚時刻來到六本木HILLS,這樣可以同時欣賞黃昏及夜晚的美景。

6.jpg 

之前到東京自由行,從未想說要看看東京鐵塔,總覺得相較東京其他現代化的高樓大廈,東京鐵塔有點跟不上時代;只是這幾年陸續看了「幸福的三町目」、「官僚之夏」後,才了解到東京鐵塔其實是代表著日本戰後復甦的那段輝煌時代,這次來到東京,當然要好好的欣賞一下這象徵日本起飛的建築!

 

5.jpg 

在地面四處逛逛後,我們開始往森大樓展望台前進。

7.jpg 

8.jpg 

展望台的票是搭售的,我們選擇了展望台加森美術館。

9.jpg 

展望台的門票。

10.jpg 

正值黃昏時刻,隔著展望台的大片玻璃可以欣賞到金黃色的陽光。

11.jpg 

隔著玻璃鳥瞰黃昏的東京鐵塔,隨著時間的流動,鐵塔也呈現出不同的色調。

12.jpg

16.jpg 

既然已經來到展望台,當然要繼續攻頂,只是要到頂樓展望臺要另外再收費300日圓;就這樣,光在六本木HILLS我們就花了近4000日圓,這次因為行前較為匆忙,並沒有換很多日幣,所以往後的日子也開始精打細算。

不過能看到戶外的美景,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17.jpg 

頂樓展望台是360度的,可以完全飽覽東京市景。

當天出旅館時原本以為氣溫尚可,於是就把「狗鐵絲」的內裡拔除,沒想到到了頂樓後,不但氣溫偏低且吹著陣陣寒風,但為了同時能夠欣賞東京的夜景﹝當然也不想浪費600日圓﹞,我們也只能把衣服盡量拉到底,頂著寒風不斷祈禱夜晚快快降臨。

18.jpg 

19.jpg 

23.jpg

20.jpg 

22.jpg 

頂樓有專業攝影師為遊客與東京鐵塔合影留念。

 25.jpg

27.jpg 

看著遠方的彩霞逐漸由黃變紅,宣告黑夜不久即將降臨......。

31.jpg

21.jpg

 漸漸的,太陽也西沉了。

 24.jpg

東京鐵塔這時慢慢的點燈。

在頂樓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東京鐵塔。

26.jpg 

相對天空越來越暗,鐵塔則是越來越亮。

28.jpg 

附近的高樓也陸續點燈。

29.jpg 

30.jpg 

32.jpg 

終於黑夜完全降臨,東京鐵塔在黑夜中顯得光耀奪目。

看著黑夜中散發耀眼光芒的東京鐵塔,終於明白為什麼即便東京鐵塔已經落成很久,也早已不是東京的最高建築,卻仍舊是東京不可替代的指標性建築。

嗯~~~這四千日圓花的真是值得......。

33.jpg

黑夜降臨後,我們回到展望室,也參觀了森美術館(Mori Art Museum)當期的展覽,展者小谷元彥的作品,用異素材來表達精神狀態及身體的感覺,是一個奇幻超現實的展覽,實在難以完全理解作者的表達意境

回到地面,本來想以瞬間移動的速度,到地下的地鐵站避寒。但回頭一瞧,森大樓竟也打起了炫彩燈光。

34.jpg

離開六本木HILLS,繼續朝下一個目的地MIDTOWN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