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生活了六年九個月,最感恩的應該是一個生活機能完善的環境。

住家對面就是愛車的保養廠,旁邊則有肯德基和水果店,後街則是市立游泳池和黃昏市場,想吃雞排、想看漫畫,沒問題,出門無論是往走走或是往右走,五分鐘內全部都可以搞定。(但也因此養成懶惰的習性啊!)

1.jpg 

住家附近的診所是常光顧的地方!這些年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掛病號有時甚至成了每週必做的事情,還好Dr.李和Dr.陳總是充滿了耐心,統計我這些年的看診的次數,我應該有貢獻診所的招牌吧!

 3.jpg 

診所旁是影視出租店,在租片市場逐漸萎縮的今日,住家附近很幸運的可以同時擁有百視達、阿波羅及亞藝三間影視出租店﹝可惜有一家前陣子已經收起來了﹞。店裏空間雖然不大,但藏片相當豐富,店員晞芸是位閱片無數的影片達人,在她的推薦下,我們欣賞到無數的佳片。

4.jpg 

星期假日,到中平早餐店,老闆總是以洪亮的聲音,道聲早安。

買一份老闆特製的玉米火腿蛋乳酪餅,回家後播放凱文柯恩的綠鋼琴,一邊吃著乳酪餅,一邊看著水果日報,是一早最大的享受。

5.jpg 

上班地點離住處只有十分鐘的步行路程,通常是偷懶開車上下班。

前兩年曾經短暫嘗試騎腳踏車,可惜每次總是天公不作美,後來又到虎頭山上班,腳踏車就這麼荒廢了;前陣子社區管委會在清理車棚時,它就和一些同伴一起離開了~~

仁愛路上的早餐店,多少個上班日,就靠老闆娘多變的手藝了!

5.jpg 

在皓皓的爹的推薦下,我在劉大姊的音響店貢獻出第一個月的薪水﹝從此有人就變成了最佳損友﹞,當時雖然不是買新品,但剛起步的我還是聽相當的滿足。

7.jpg

晚上不想煮的時候,就到附近的日本料理店用餐,老闆是日本人,做出來的料理當然是最道地的,我們往往點一份炸雞塊及蕎麥涼麵加小份親子丼,一邊吃一邊與熱情的老闆娘閒聊。

2.jpg 

工作地點附近的美髮店是我每月固定報到的地點,離開技藝非凡的造型師Anny,接下來要開始傷腦筋了,以後到底要去那兒整理頭髮呢?

即將告別生活六年九個月的環境,感謝週遭的人們提供我們這些年生活上的服務,讓我們食衣住行樣樣無虞,大夥後會有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