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4年2個月,我又來到了砂卡礑。

一直很愛砂卡礑的水石,第一次來的時候因颱風封閉,第二次則走了不到四分之一就碰到下雨,這次把心一橫,一定要走完全程。

1.jpg 

清晨六點獨自來到了砂卡礑,本以為可以拍攝到晨光的水石,沒想到陽光並沒有那麼早射入峽谷,沒關係,趁這空檔先一口氣走到終點再慢慢的往回走。

花了一個小時左右以急行軍的方式走到了三間屋,沿途當然也仔細的觀察可供拍攝的景點,三間屋是砂卡礑步道的終點,距離起點約4.3公里,這裏也是大同大禮古道的起點。

 2.jpg 

七點半左右,陽光漸漸的射入峽谷,讓原本沉睡中的溪谷逐漸甦醒﹝記得是七點半左右開始有陽光﹞!

3.jpg 

由於近期雨量不多,溪水並沒有想像中的豐沛,但仍舊呈現出清澈的碧綠色。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摺皺巨岩上的獨特紋路,也是許多攝影者的最愛。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拍著拍著,鏡頭內闖入了一位不速之客。天氣太熱,連狗狗都跑來戲水!

16.jpg 

19.jpg

18.jpg 

20.jpg 

這塊摺皺巨石有著獨特的紋路,從不同角度可以欣賞到有不同的美景,我戲稱它為砂卡礑地標石。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6.jpg

25.jpg

多變的溪水,時而碧綠,時而湛藍,偶而卻又呈現出一種深邃的綠,令人猶如身處夢境之中。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2.jpg 

在砂卡礑拍照時間感覺過得特別得快,走回入口處,才發現回程竟然花了三個多小時,不過這次總算完成了砂卡礑之旅。

在停車場稍事休息後,帶著滿足的神情返回民宿。

 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