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多年前的年少歲月,「一中一台」可是喊的震天響,可一直到我倆畢業那天,「台」北中興法商始終沒有自台「中」校本部獨立。

後來某一天,臺北大學正式成立了,也就在那一天,中興法商學院正式走入了歷史;只剩中庭那塊「母校留念」紀念板,尚能見證中興法商曾經存在的過往。

18.jpg 

法商學院院區很小,小到教學大樓前擺放著腳踏車都覺得突兀。

21.jpg 

臺北大學成立後,法商學院各系所開始陸陸續續的遷往三峽校區,原本的校區也一年比一年冷清。

2009年,院區各系所全數搬遷完畢,民生校區再也不見過往人聲鼎沸的青春氣息。

校園的佈告板,曾張貼各系所的精彩活動,現在則是整片空蕩蕩的.........。

33.jpg   22.jpg 

在那個手機只有黑金剛的年代,公用電話永遠被情話綿綿的情侶所佔據。

現在想想,以前沒有手機、宿舍沒有無線網路,日子也還是一樣在過;而這些,不過都是十幾年前的事......。

23.jpg 

教官室前的申請書櫃,在網路時代後應該甚少使用了!

24.jpg 

系館前的信箱櫃,曾經是熱戀情侶每天必巡的地方。

25.jpg

以前每天七點都在來這裡等開門搶位置,如今則是空蕩蕩的一片,連書都搬空了............。

31.jpg

教學大樓兩側的走道,以前這裡是法商學子下課時短暫休息的惟一去處。

26.jpg

從前門就可以看到後門,中興法商,就是這麼一丁點大,可那六座排球場,卻充滿了我大學四年的回憶!

32.jpg  

畢業後的前幾年,假日還會回來打打球,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來的次數漸漸少了;

幾年前,因為校方對於假日校外人士使用球場的政策反反覆覆,假日來這裡運動的球友也越來越少;

16.jpg

17.jpg

如今,隨著民生校區正式吹起了熄燈號,球友們也多數轉移陣地,前陣子來看,球場還上了鎖;

少了人氣的校區,只能對它說:再會了!中興法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