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jpg 

清淨怡人的空氣,待在室內多可惜ㄚ!當然要多利用時間走走逛逛囉!

除了最近鼎鼎大名的梅園,梅園旁有條小徑可以順著雪山溪散步,終點是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由於是櫻花鉤吻鮭的避難地點之ㄧ,這裡的溪水相當澄靜,旁邊也立有告示牌,告訴大家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

32.jpg 

繼續從遊客服務中心沿著主要道路繼續往內行駛,約五百公尺後,抵達億年橋,之後應該可以算是武陵農場的另一區。

有幾個小農場,甚至還有有機蔬菜農場呢。

再往裡走經過武陵茶莊,穿過對面的兆豐橋,就是茶園的所在地。

31.jpg 

但我們主要的目的地,是朋友介紹必遊的雪山登山口。

從武陵茶莊沿著主要道路繼續行駛,一旁是賞蝶賞鳥步道,也有人帶著手杖,隨興的沿著步道接近大自然。

寬廣的草地上種植有櫻樹,另一側則是七家灣溪。

 

約2公里後,抵達了觀魚台;這裏很貼心的設計小停車位,可以讓遊客在觀魚台上靜靜的欣賞清澈溪水。

雖然溪水旁有著巨大落石以及漂流木,我們仍然很認真的盯著溪水瞧,看是否能與櫻花鉤吻鮭相遇,只可惜事與願違。

從觀魚台再繼續開車行駛約3公里,沿途經過露營區,真的有幾部露營車在露營呢!有人馬上就興致高昂的說下次來露營吧。

自從大學2年級之後,露營已經不在旅遊的選項之內了,要再體會一下露營的滋味,可能得要先心理建設一下囉!

抵達花海區,從照片上看,這裡是規劃成花海,可惜季節不對,目前則是一片荒蕪。

不過這也表示武陵農場可是四季皆宜的旅遊景點,那今夏可以再來一趟賞花之旅嗎??

25.jpg 

喜歡這種隱身於山坳中的寬廣感覺,人在大自然面前真的非常渺小!

尤其四下無人,更有種遺世獨立的孤寂感!

 28.jpg

心放鬆之後,人也跟著瀟灑起來!

52.jpg  54.jpg

29.jpg  30.jpg

隨意將車停在路邊,順著道路旁的小徑探索,拍拍停停,沿途只有我倆的談笑聲還有相機的快門聲,可能是非假日吧,幾乎看不到其他遊客。

27.jpg

拍夠了,車子繼續沿著山路往上爬,只是這登山口似乎有點遠,怎麼還沒到呢?望著眼前的碎石路,腦中突然閃過:嗯!還好有開車。

一路不停的往上爬,最後終於抵達登山口;登山口有座木造小屋,這裡停放的車輛比沿途看到的都還多,看來許多人都在這裡下車登山,沒有重裝備的我們當然只能在附近拍拍照,登雪山?等將來有機會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