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jpg

臺北市最美的道路是哪一條?仁愛路?敦化南北路?如果由我來選,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忠誠路。

從高處俯瞰,種植成排欒樹的忠誠路,像極了一條從陽明山腳下延伸而出的綠帶;每逢九月底、十月初,正是欒樹開始開花結果的時節,只見原本翠綠的樹頭開始暈染成泛黃色,再晚點,枝頭則出現了紅色的蒴果,從遠處觀望,紅、黃、綠三色相互襯托,倒有幾分賞楓的意境。

33.jpg 

【攝於大葉高島屋】大葉高島屋正好處在忠誠路中段,很適合居高臨下拍攝忠誠路及天母運動公園。

31.jpg 

35.jpg

36.jpg 

37.jpg

往年因為慶祝國慶,每逢雙十前夕欒樹下總是插滿了國旗,今年或許是因為停辦慶祝活動,忠誠路難得見不到旗海飄揚的景觀。

38.jpg 

41.jpg 

43.jpg 

44.jpg

兩週前拍攝時欒樹才剛開始變色,這禮拜回天母時已開始轉紅,可惜碰到下雨,不知道下週天氣如何?希望可以趕得及拍攝到轉紅的欒樹。

40.jpg 

30.jpg 

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