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g 32.jpg

這陣子騎單車的人越來越多,桃園縣政府也順勢的在南崁溪兩岸設立了水岸自行車道。

因為辦公處所就在附近,越來越多的員工趁著上班前在此騎車健身;我雖沒有自行車,但偶爾在早晨漫步其間,任由微風徐徐輕撫身軀,全身透體舒暢無比,一整天都有好心情呢!

31.jpg 

全長15公里的水岸自行車道分為好幾段,公司門前這段應該是規劃最好的一段;現在每天不定時都可見大小朋友騎車穿梭其間。

34.jpg 35.jpg

33.jpg 38.jpg 

專門的車道,讓單車族無需再和車輛爭道。

29.jpg 21.jpg

 22.jpg 27.jpg

騎累了,人和車都有專門的位置可以休息。

28.jpg 

除了自行車道外,這裏也設有人行步道,讓不騎車的民眾也可以在此悠閒的散步。

24.jpg

23.jpg 

1.jpg

2.jpg 

4.jpg  8.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青溪橋,這座橋的主體結構是採「桃花葉脈」的意象;它是水岸車道主要的景觀橋,連接南崁溪兩岸,橋的對岸是新設立的三民運動公園,現在每逢傍晚,公園內滿滿的可都是運動休閒的民眾。

6.jpg 

清溪橋上採人車分道,行人走道部分提供有座椅,我喜歡坐在橋上望著南崁溪享受放空的感覺!

10.jpg

9.jpg  13.jpg

5.jpg 

過了青溪橋,水岸車道順著南崁溪繼續延伸,其他部份就等有時間時再去一探究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