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65 

史前巨石群位於英國西南方威爾郡內的莎爾斯伯利平原(Salisbury)上,這是我們返回倫敦前最後一個景點。

巨石群目前由英國遺產署﹝English Heritage﹞管理,為了方便管理及收費,巨石群附近的公路兩旁從大老遠就開始圍起了鐵絲網,不想花錢買票的遊客,只能在遠方透過鐵絲網眺望巨石群。

DSC_0242 

現在要接近巨石群,得先在公路旁的遊客中心購票後穿越地下道才能進入園區,盡管需要收費,這裡還是有不少的遊客。

以前遊客可以穿梭在巨石陣中,目前為了保護這些古蹟,巨石圈週遭也圍起了封鎖線,遊客僅能沿著既定路線在封鎖線外以各種不同的角度欣賞巨石群。

DSC_0243 

巨石群的成因眾說紛紜,當然也少不了各式神鬼傳說;依照英國遺產署提供的簡介記載,目前官方的說法是距今西元前3050年,開始在巨石群外圍的設立圓形土堤及壕溝,西元前2600年,開始在巨石圈中心建造了木製結構,而距今西元2500年至1500年間,則開始陸續建造、排列這些巨石群,並經過多次的重新排列。

DSC_0245 

儘管考古學家對於巨石群的存在時間已有了初步的考證,但這些巨石群究竟為何建造?如何建造?始終沒有一定的結論;時至今日,這裏仍舊是全英國最神秘的地區之一。

巨石群的英文名稱是「Stonehenge」,意思是「懸浮的巨石」,看到這些巨石〈雖然是遙望〉,真的很難想像史前時代的人們是如何在毫無任何現在重型機具的情況下將巨石橫躺在兩根巨石的上方?也難怪這裡一直存在著外星人的傳說。

DSC_0247

從不同角度觀看巨石群,有著不同的感受,可惜無法近距離接觸,體驗這些巨石所能給予的壓迫感。

我自小喜歡天馬行空,身處在這神秘的空間,仿彿也感應到了些許的靈氣

 DSC_0250

研究人員正聚精會神的在巨石群附近測繪著,希望不久的將來他們能為世人解開巨石群的千古之謎。

DSC_0254 

DSC_0251 

這裏一樣提供導覽耳機,走到固定的地點按下扭就可以聽到詳盡的解說,當然,導覽機也備有中文選項喔!

DSC_0262 

羊群在廣闊的草原間或低頭啃草,或閉目養神,悠閒的情景和遠方絡繹不絕的車輛成了強烈的對比。

DSC_0256 

DSC_0263 

相偕漫步在蒼茫的天地間,遠方的天色逐漸昏暗,這一天,又將走入了盡頭。

DSC_0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