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希望能在2009結束前完成英倫遊記﹝從來沒有脫稿這麼久.....最近實在太混了....﹞

DSC_0222

 巴斯位處於英國西南部,以溫泉與美石著稱,自古以來一直是極富盛名的度假勝地。

我們這趟到訪巴斯,主要是要參觀著名的巴斯浴池﹝巴斯的英文名稱就是『BATH』,果然和洗澡有關﹞。這裏過往由於曾遭羅馬帝國統治﹝其實我以前都不知道在英國也能見到羅馬遺跡,直到幾年前看了電影「亞瑟王」,才了解原來英國也曾是羅馬帝國的疆域﹞,現在不時可見羅馬帝國的遺跡。

 DSC_0162

在入口處拍完照後,大夥一個接著一個進入了羅馬浴場﹝ROMAN BATHS﹞博物館。

博物館入口處的大廳採挑高設計,屋頂則以圓做為設計的元素。

 DSC_0165

巴斯浴池的主要景點:大浴場,這浴場底部鋪設有鉛版,以避免冰冷的地下水降低浴池的溫度。

DSC_0169 

 

DSC_0172 

從浴池旁可以見到巴斯地標:巴斯修道院。

修道院上方有座氣勢雄偉的巨型方塔,令人忍不住的一再觀看。

DSC_0177 

進入博物館室內,這裏展示有羅馬時期神殿的遺跡。

神殿原本位在大浴場旁,經過歲月的摧殘,目前原址僅剩零碎石塊;遊客僅能從拼湊後的零碎石塊中,遙想神殿的原始風貌。

DSC_0178 

順著既定的導覽路線,我們可以邊聽導覽耳機邊看遺跡。

DSC_0180 

羅馬浴場的排水道,巴斯每天都有大量的泉水湧出地底,從羅馬勝泉和蓄水池溢出的泉水即經由排水道流入河中。

拍照時泉水還冒出陣陣的白煙呢!

DSC_0181

走出室外,才發現我們已來到了大浴場的下方。 

DSC_0192 

 

DSC_0207

 室內浴場〈池水閃亮亮的,定睛一看,全是硬幣呢!看來不少遊客把它當成許願池了〉。

 DSC_0211

國王浴場,目前該浴場並未開放。二樓則是唧水房。

DSC_0214 

參觀完羅馬浴場博物館,我們在博物館外等待集合,聳立在博物館旁的巨型建築就是巴斯修道院。

巴斯修道院是巴斯的中心建築,具有獨特的扇形圓頂和垂直式大窗戶,始建於1499年,它是宗教改革運動前最後一座哥德式的教堂。

DSC_0220 

等待集合的時候,博物館入口處兩旁的座椅上各自有成群的少年聚集;原來這天是他們是室外教學日。

看著他們有型的打扮,鏡頭忍不住的對準了他們。

看到我手拿相機,這群少年索性也拿起相機;你拍我,我拍你,做足各種表情,活潑的很!

DSC_0223

接下來是一群可愛的酷妹!有正襟危坐、有耍酷、有靦腆的笑,加上一個酷到不行的小帥哥,好想知道課堂上老師要用怎樣的教學方式面對這些活潑小孩?

 DSC_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