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的某日,突然接到皓皓的爹的來電:喂,你現在在幹嘛?

我:上班啊,不然ㄟ~~

皓皓的爹:皓皓下週就要念小學了,明天要不要出去玩?

我:明天?一定要這樣嗎?

就這樣,一場突如其來的休假無預警的展開,要不是後天中午還有餐聚,本來預計可是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呢......。

 

一日遊可以走多遠,討論後決定來個宜蘭大縱走。

首先相約在三星鄉的天送埤。每次到宜蘭一定要特地拐到三星鄉去吃卜肉,當然,也沒忘記點一盤道地的三星蔥。

1.jpg 

略帶甜味的麵皮混著香Q有嚼勁的里肌肉條,吃起來口感真是無限大滿足,怎麼吃都不會膩!

2.jpg 

吃完之後沿著台七線到了金車威士忌酒廠,這裏是個新興景點,占地非常的廣大,主要分為三區,分別為會議中心、蒸餾'廠及酒莊。

下面這個BLOG有詳盡的介紹:http://smilejean.pixnet.net/blog/post/22611746

4.jpg 

酒莊一景,整個酒廠是以觀光酒廠為導向,可免費參觀。

3.jpg 

酒莊內相當廣闊,二樓還有金車伯朗咖啡館,因為室內空間大,咖啡館內座椅並不會壅擠,點杯飲料舒服的吹著冷氣,這無疑是仲夏午後最好的休閒方式。

5.jpg 

皓皓已興奮的和爹爹玩起了一、二、三木頭人。

7.jpg  6.jpg

哈~~抓到了吧!

8.jpg 

在金車酒廠待了一陣子,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又從員山鄉經宜蘭市來到了東澳﹝別懷疑,就是比南方澳還要南的東澳,開著開著我都以為要到花蓮了呢

9.jpg 

東澳冷泉是個小眾景點,知道的人似乎並不多,兩座鐵橋下的天然冷泉,可是消暑的好去處!

10.jpg 

皓皓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下水了!

11.jpg 

啊~~忘了說這可是冷~~泉~~喔,真的是會冷喔~~~~

12.jpg  13.jpg

冷歸冷,玩水還是要的啦!

17.jpg 

18-1.jpg 

嗯~~~我看我還是泡泡腳就好了,這水其實是蠻冰的。 

16.jpg 

清澈沁涼的泉水,真是透體舒暢,果然是〝天然ㄟ的尚好〞。

21.jpg 

Egg也下水了,冰不冰啊,老婆?

15.jpg  22.jpg

大夥時而戲水,時而拍照,暫時將惱人的工作拋到九霄雲外吧!

14.jpg

看著別人發呆,也是一種放鬆。

24.jpg 

23.jpg 

橋上的火車可是會不定時的通過喔!

20.jpg 

皓皓,你的表情為何會如此僵硬呢

19.jpg

傍晚五點,開車從東澳一路返回礁溪,目的是為了吃那夢寐以求的沙公沙母,想不到烏龍的事情竟然發生了:櫃臺小姐再三保證今天有沙公沙母,可點菜的一直說沒有,當下我們也沒追問,結果結帳時才發現真的有沙公沙母,只是點菜的一直認為那是另一種螃蟹,當下我們也只能苦笑,唉~~~再次與沙公沙母失之交臂,不過皓皓的爹還是有吃到最愛的滷肉飯啦,算是不完美結局的一點小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