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求學過程中,如果談到英國文學,William Shakespeare是公認的偉大作家。

第六天的行程,來到莎翁的出生地─史特拉福﹝Stratford﹞,由於家族成員多在此出生、成長,因此在這裏可以參觀到莎翁的家、莎翁妻子的娘家、莎翁媽媽的娘家、莎士比亞孫女婿的家等......。

總之今天的重點都與莎翁家族的成長有關就是了。

DSC_0259

首先參觀的是莎士比亞妻子安‧海瑟威的農舍﹝Anne Hathaway's Cottage﹞,這是安‧海瑟威在1582年嫁給莎士比亞前的故居。這座農舍位在史特拉福的郊區,到現在都還維持著17世紀農莊的樣貌。

初見這座農舍,不免發出讚嘆聲,住在這麼可愛的房子裏,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啊;屋頂是以厚重的茅草所覆蓋,搭配牆上的木條,以及農舍前的小花園,整座農舍活像是從童話世界蹦出來的一般!

這17世紀傳統的英國田園風情當場謀殺了不少的記憶體,加上當天太陽露臉時間不少,光線配合的情況下,總覺得怎麼拍就怎麼美。

DSC_0260 DSC_0236 

農舍內陳列有莎士比亞與安‧海瑟威過往使用的日常用品,這裏是不給拍照的,但進去參觀前管理員會發給遊客書面導覽解說,這裏的導覽解說一樣有中文版,繁體與簡體均有,同時有導覽員逐一解說。

記憶沒錯的話,這農舍樓高並不高,木造樓梯非常狹窄,裏面的文物還保留當時的寢具,多為白色棉質布料為主,廚房也保存一些鍋碗瓢盆,家中的擺設以及一些古老的黑白照片讓我們對於當時的生活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DSC_0266

農舍前方有一座小花園,一邊欣賞五顏六色的花朵, 微風輕拂,在草皮上的木椅上稍適歇息,悠閒的放空一下。

DSC_0267 

柳木屋,可以在這裏聆聽專業演員誦讀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DSC_0270

Anne Hathaway's Cottage範圍並不大,順著路線走著,很自然來到了販賣紀念品的小屋。

紀念品小屋蓋的小巧可愛,也有Stratford的味道。

DSC_0273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個以Anne Hathaway's Cottage為造型的茶壺。

這茶壺小巧精緻,非常可愛,現在放在客廳的旅遊紀念專區,作為英國代表 

 DSC_0274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