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5 

這天,我們來到了波特小姐的家─湖區。

前四天車窗外的風景清一色是青綠的草地搭配數不盡的綿羊,由於天空永遠是灰濛的一片,加上遠方未見覆雪的高山作為背景,這片望之不盡卻少有變化的草地,讓我們開始感到些許的枯燥,這裏,似乎就是少了點驚嘆。

可進入湖區後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在前往湖區的途中,司機特別帶我們走小路;在這裏,窗外不再是平坦的草地,我們越過了一座座起伏甚大的丘陵,兩旁還不時出現綿延不絕的石砌牆,這裏的景像迥異於其他地區。

DSC_0027 

湖區國家公園是英國著名的旅遊勝地,這裏散落著許多湖泊,其中最大的一塊是溫德米爾湖。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是溫德米爾湖旁的BOWNESS,有別於路途中的靜謐,這裡則人群雜沓,是湖區較為熱鬧的地方。

DSC_0029

碼頭邊停滿了各式遊艇。

 DSC_0030

DSC_0031 

抵達湖區已接近中午,邊欣賞風景、邊往餐廳前近來餵飽我們的五臟廟。英國赫赫有名的料理─炸魚餐,怎麼可以沒吃過呢

DSC_0033 

知道對於炸魚不需要有太大期望,但餐點一送上來後,這....熱量也太多了吧!

整道餐份量不少,薯條真的很多,那尾無刺的炸魚,皮炸的酥脆,無刺更符合某人的要求,沒幾下就把它吃進肚裡了!

11.jpg 

吃飽飯,總是要消耗點熱量,先在湖邊四處走走。

DSC_0040 

湖中慢游的群鵝搭配遠方的高山,讓這裏美的像一幅畫。走在這裏,腳步也緩慢不少,難得享受這悠閒。

DSC_0046-2 

DSC_0048 

從碼頭邊的小路信步往山丘走,來到BOWNESS的鬧區,這裏有許多可愛的小店家,各有各的造型,猶如身處於童話世界。

DSC_0051 

DSC_0052 

DSC_0080 

這天大家都攜家帶眷的,看了非常多的嬰兒車,樣式都讓我們覺得安全指數極高,難怪前兩年到德國旅遊時還有團友扛了嬰兒車回台。下面這種樣式就挺吸引我們注目的,一方面輪子看來避震效果挺好,二方面高度挺方便我們偷瞧這些可愛的baby。

DSC_0082

前往畢翠斯‧波特的世界。來到湖區,一定要參觀的就是畢翠絲‧波特小姐的世界。畢翠絲‧波特生於1866年,從小對於繪畫有著濃厚的興趣,也擅長說故事;長大後的波特小姐開始將腦海中的故事寫成一本本動人的童書,並創造了彼得兔與他的朋友等一系列童話角色,波特小姐也因此成了知名且暢銷的童書作家。

當時湖區開始面臨了開發的危機,由於波特小姐從小就常與父母至湖區度假,基於保護這片純樸的景觀免遭破壞,波特小姐開始以版稅購買湖區週遭的土地,1905年,她先購買了丘頂﹝Hill Top﹞農場,並在此從事大量的創作,之後她又陸續購買了許多週遭的土地;1943年,波特小姐因病過世後,將所有的財產捐給國家信託組織,由於波特小姐的努力與堅持,湖區才有辦法保有如今的面貌。

DSC_0062 

DSC_0059 

波特小姐的故居丘頂農場位在溫米爾德湖的另一側,我們無緣一覽,但這裏有一間波特小姐的世界展館,遊客可在此參觀波特小姐的創作。

DSC_0063 

館內展示有波特小姐的塑像,當然也少不了彼得兔及其友人的塑像。在這裡參觀,可以先看一段影片,然後和故事裏的角色面對面接觸。

DSC_0074 

回到BOWNESS鎮上,到處都是人潮與車潮!

DSC_0077 

傳統的紅色郵筒。

DSC_0079 

PETER RABIIT AND FRIENDS,這也是一間販賣波特小姐相關商品的店。雖然領隊說這裏的商品價格比剛剛展館的價格便宜,但實際比較之後似乎沒有多大的差別。

DSC_0083 

進到店裏二話不說,馬上抱了兩隻最肥的彼得兔到櫃台結帳,這兩隻兔仔就成了我們在湖區的戰利品!

加上屬兔的EGG,這....可不成了三隻小兔!

DSC_0086

 DSC_0088

慢慢再走回湖邊,石砌牆是這一帶的特色!

DSC_0091 

有別於商店街的熱鬧,湖邊顯得較為靜謐與悠閒。

來到這裏,一定要在湖邊挑選一個好位置,靜靜的欣賞湖色之美。

DSC_0092 

DSC_0093

DSC_0096 

一位遊客看到我們拿著相機,開始對著相機擺起各種姿勢耍寶!

DSC_0094

他擺得快樂,我也拍得盡興!

 DSC_0095

不一會這位老兄開始坐在長椅上忘情的彈著吉他,只能說湖區真的是一個能讓人忘情放鬆的地方。

DSC_0099 

碼頭上的禽鳥,也有志一同的面對同一方向排排站,他們到底在發什麼呆呢?

DSC_0108

DSC_0105 

鵝和人在湖區是和平共存的,鵝群似乎也習慣了往來的觀光客,自顧自的在湖邊嬉戲。

偶爾還會來點惡作劇,出奇不意的刁啄遊客,嚇的小弟弟放聲大哭!

DSC_0123

 DSC_0130-1

DSC_0132 

那遠遠的一抹紅是EGG,這些鵝對EGG的戰利品可好奇的很,成群的逼向EGG,嚇得EGG趕緊躲到步道上。

這時的我,則早已混入鵝群中伺機拍照。

DSC_0135 

天上飛的,地上走的,大家互不侵犯的享受湖區之美。

DSC_0136-1

小兔一起來分享這悠閒的午後時光吧!

 DSC_0142

 碼頭乘船處,時間如果允許,在此搭船遊湖也是一種不錯的遊覽方式。

DSC_0119 

DSC_0145 

每次出國都能認識新朋友,細問之下,同團的夥伴竟是同事的親人,世界真是小啊!

DSC_0147

DSC_0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