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58 

離開愛丁堡古堡,坐沒五分鐘的車,我們來到了愛丁堡另一處著名古蹟「聖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 ﹞。傳說在西元1128年,當時的蘇格蘭王大衛一世有一天在這裏打獵的時候,突然遭遇到狂鹿的攻擊,幸好國王面前突然出現一道聖十字架,當場扭轉了情勢,國王脫險後馬上在現址建造了一座聖十字修道院﹝Holy rood Abbey﹞,這就是聖魯德宮的前身。

DSC_0560 

後來到了西元1520年,詹姆士四世將這裏改建為聖魯德宮,現在則作為英國女王在愛丁堡的行館。這裡平常開放給遊客參觀,但如遇女王在此時下榻時,這裡就會短暫的關閉。

5.jpg 

看著地面溼答答的一片,這裏想必剛下過一場不小的雨;從愛丁堡古堡到這裏坐車也不過五分鐘,從地面上潮濕的程度,雨來得又急又大,只是當我們下車時,雨雲已經飄走。

在這幾天,我們已經充分領略天氣的無常!從劍橋的遊船,一下晴空萬里、一會兒又下起如豆般大小的雨點;愛丁堡的陰與晴,根本就是光線搶拍大作戰。

3.jpg 

這座宮殿的規模雖然不大,但對丈工整的建築,一進入就可感覺到英國傳統嚴謹的精神。

DSC_0563 

說不上金碧輝煌、雕樑畫棟,可細節的處理,仍看得出工匠的用心,這裏處處在低調中顯露出皇家的貴氣。

DSC_0568

 

DSC_0576  

 從正門進入,裡面有一塊小草坪,我們沿著右側的階梯開始參觀這座宮殿。

8.jpg 

宮殿內是不給拍照的,也不許導遊解說,但每人會發一個導覽耳機,並有中文說明,每到一間房間按下開關導覽機就會開始說明,這種解說方式讓每位遊客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進度聽解說,既不無需牽就他人,也不會打擾別人,算是一種相當方便的導覽方式。

 DSC_0555 

聽著導覽,順著指定的路線在宮殿裡欣賞宮內接待大廳、國王、王后的寢室,皇家典藏當然也不錯過。

因為對於拍照比較有興趣,對於館內的文物我只是略為瀏覽後就匆匆走出室外,沒想到這一來我竟然差點錯過這裡最驚豔景點─聖十字修道院﹝Holy rood Abbey﹞遺址

2.jpg 

話說我匆匆走回室外後,就開始在戶外到處拍拍,後來拍了一段時間後,咦,同團的夥伴怎麼都還沒有出來呢?甚至連BALL媽及EGG都不見人影。稍感怪異的我又跑進皇宮內,這才發現原本消失無蹤的人群不斷的從皇宮內的一角走出,我順著人群出來的地方走過去,轉個彎,哇!皇宮的一角居然隱藏著一座與皇宮完全不一樣風貌的聖十字修道院﹝Holy rood Abbey﹞遺址。

原來如果耐心聽導覽機講解到最後,導覽機就會引領遊客到達這一景點,唉,果然還是要認真聽解說啊!

4.jpg  

參觀完聖魯德宮,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大夥開拔前往舊城區吃午餐,接下來就是一整個下午的愛丁堡市區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