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離開里茲之後,我們搭乘遊覽車繼續往北來到約克﹝YORK﹞;約克是英國有名的觀光都市,也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城市,最早可以追溯自羅馬帝國時期,目前這裏仍保有羅馬時期的城牆,我們的遊覽車必須停在城外,大家再以徒步方式進入。

要進到約克前還發生一段小插曲,我們其實很早就抵達約克,但因為司機堅持要幫我們停靠在離約克大教堂比較近的停車場,所以我們又沿著城外的道路繞了一會,結果沒想到司機竟然找不到停車場,就這樣繞啊繞,不知不覺中我們又多浪費了半個小時,坐在車上的我們也只能望著窗外的美景乾著急.....

DSC_0269 

 正式進入約克,首先來到的是約克大教堂。這座教堂是英國最大的哥德式教堂,花了將近200年興建。

DSC_0337 

哥德式教堂特有的尖拱、肋筋、飛扶壁。

DSC_0279 

教堂上方著名的玫瑰玻璃窗。

DSC_0280 

教堂前方的君士坦丁大帝像,著名的君士坦丁大帝當年就是在此被軍隊擁立為皇帝。

DSC_0339 

約克大教堂稱得上是約克的主要地標,遊客通常是先走到此之後往石頭街方向前進。

DSC_0281 

離開大教堂,我們沿著石頭街前進。石頭街約克主要的觀光街道,這條街道在中世紀期即已存在,是典型的石板路;街道兩旁盡是古色古香的房屋,這些房屋目前大都作為商店,販賣一些小紀念品及書籍等。

DSC_0287 

造訪歐洲國家多次,店家的櫥窗擺設總是吸引我們的目光。

這回也不例外,適逢復活節,沿途許多店家都以復活節為主題,擺設了兔子造型的商品。 

2.jpg 

 

 

3.jpg 

現在就開始最愛的老街散策之旅吧!

DSC_0289 

約克最有名的茶館稱為貝蒂茶屋,這裏有兩間貝蒂茶屋,我們先經過了「Little Betty's Cafe」;這裏一樓是販賣茶葉、咖啡,二樓則提供了下午茶。

DSC_0290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約克的露天市場,露天市場的規模不小,擺放有各式商品,除了一些手工藝品外,各式鮮豔的水果看起來一點也不會輸給臺灣。

DSC_0293 

 

DSC_0295 

 紅澄澄的蘋果、黃澄澄的柳丁、淺綠的酪梨,老闆都給我包起來吧^___^

DSC_0296

「WHIP-MA-WHOP-MA-GATE」﹝鞭我打我街﹞,別看這條街的街名很長,其實它全長不到五公尺,是約克最短的街道。

這條街道在中古世紀是是用來鞭打犯人的場所。

DSC_0300 

象徵毛料交易黃金時代的「Golden Fleece」,這家店也是約克最古老的餐廳之一。

DSC_0304 

約克另一條富有特色的街道「Shambles」,這裏在中古世紀幾乎都是肉舖,因為害怕陽光曬壞了豬肉,這裏索性將街道兩旁的房屋蓋的非常的接近;除此之外,這裏的建築物往往二樓比一樓面積還大,且呈不規則狀,久而久之,這裏成了一條照不太到陽光的街道。

DSC_0305 

這裏真的很有老舊的味道,不知為何,這裏總讓我想起鬼才導演提姆波頓的黑暗風格﹝例如由強尼戴普主演的'瘋狂理髮師﹞。

DSC_0308 

 

DSC_0313

 找一家比較明亮的店合照吧,旁邊是我們這次旅程的領隊。

DSC_0315 

 

DSC_0311 

今天中午要自理午餐,我們又慢慢的走回了露天市集。

DSC_0319 

經過領隊的指點,我們選中了市場旁的這家外觀古老的小店用餐。

DSC_0322 

 

DSC_0321 

店內空間寬敞,採光明亮,老闆也非常親切的讓我們四處照照。

6.jpg 

我們先後點了熱可可、熱咖啡及兩盤三明治、一盤沙拉,這一餐我們三人一共花了19.55英鎊,這裏的價位的確比較便宜喔!

4.jpg  

 這是隨飲料附送的甜甜圈。溫熱、鬆軟,甜度適中,配上有點苦味的熱咖啡,直想再來一盤。

5.jpg

 吃飽喝足,女生的習性就是愛走走逛逛。

櫥窗內的花枝招展的高跟鞋,讓我們停住腳步端詳許久。

DSC_0334 

遠近馳名的「Betty's Tea Room」,看它店外大排長龍的盛況,沒時間排隊的我們只能扼腕再扼腕....

DSC_0345 

穿過這道城門,我們即將和約克道別,接下來,我們就要直接前往蘇格蘭了.....。

DSC_0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